曝北京神秘企业愿收购国安64%股份 马云IDG放弃

2016-12-26 09: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因为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也令马云不得不放弃入股国安的打算。据《体坛周报》报道,北京的一个神秘买家,也成为收购国安的热门,具体的结果也将在未来几日内揭晓。

9月份时,曾传出过恒生电子(蚂蚁金服)和IDG将共同收购国安股份,但恒生电子的控股人实际上为马云,由于马云的阿里巴巴掌握着恒大40%的股权,倘若再收购国安,则将产生“关联关系”,这也将违反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外界一直看衰这次转让。

12月23日,马云便同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共同会晤中国足协领导。包括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等皆出席。尽管张剑在情感方面,希望马云能够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但为了维护中国足球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中国足协还是向“法”方向靠拢,避免再出现诸如实德系的情况。据悉在12月26日时,足协将给出更加明确的说法。据悉由于手续复杂,也令蚂蚁金服退出国安的股权收购。

中信也为国安的增资扩股,寻找新的下家。在即将步入2017年之际,国安也加速展开增资扩股的工作,寻找下家不但要完成相关手续,还要涉及到财政部和工商等部门的变更,这也令中信方面面临着同时间赛跑的课题。

据悉,此前国安在增资扩股之后,中信集团、蚂蚁金服和IDG公司,将分别按照36%、36%和28%的比例进行分配。在蚂蚁金服和IDG退出后,若国安无法找到2个新的扩股伙伴,那么没有哪家公司会轻易同意承担收购国安64%的股份,总资金达到35.5亿元,这无疑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不过目前有消息称,北京的一家企业,愿意收购国安剩余的64%股份,并且将在今日同中信集团展开全面的谈判,也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交易和手续。那么,究竟这次收购能否顺利完成?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