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单节揽10分太风骚 超7成命中让对手无奈

2016-12-26 15: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一轮比赛,新疆队憾负老冤家北京队。而在那场比赛中,大魔王周琦的临场发挥显然是难言理想的。面对质疑与诟病,周琦及时调整了自身的竞技状态,其在此番对阵北控队时可谓是大发神威,全场比赛砍下21分12板,其中周琦在首节比赛就独揽10分,从而为球队的这场大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坦白讲,北控队在常规赛中的战绩虽然不算太理想,但他们却时常能够爆冷击败强敌,像排名积分榜榜首位置的上海队以及卫冕冠军四川队,均曾输给了北控队,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队阵中的麦克克鲁姆可谓是大名鼎鼎,是CBA赛场上最为恐怖的得分机器。而事实上,在本场对决中,北控队也确实是在开局阶段,给新疆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比赛一开场,王振宇打成2+1且麦克克鲁姆连中三分球,不仅彰显出了上佳状态,更打了新疆队一个措手不及。而就在这个时候,周琦为新疆队挺身而出,其利用身高优势连连冲入内线进攻命中,从而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此后大魔王再度发威,其利用精准的跳投率队打出了一波8-0的进攻高潮,取得了比分优势。

虽然北控队在麦克克鲁姆的带动下展开了反扑,但周琦在首节尾声阶段又一次利用精准的跳投砍下分数。可以说,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在首节结束时大比分领先于对手,单节独揽10分的周琦绝对是当居首功。而到了随后的第二节与第三节,周琦可谓是火力依旧,其在内线的持球强攻,其在外线的精准投射均给北控队防线带来了极大的杀伤。同时在防守端,周琦不仅抢下了多个关键的防守篮板球,更是在封盖、协防与一对一防守方面发挥得可圈可点。

至于在效率方面,周琦的投射命中率也堪称高效。整场比赛,大魔王周琦14投10中,命中率竟高达71.4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精准的外围投射技术。由于周琦具有一定的身高优势,且又具有一定的移动速率,故而一旦周琦拉到外线投射,对方内线是很难跟出来进行防守的。也就是说,只要周琦可以保证投射命中率,那么因周琦的精准投射而崩溃的球队,将绝不止北控队一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