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赫入主或签两新外援 过问张呈栋徐云龙去留

2016-12-28 09: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中赫入主或签两新外援 过问张呈栋徐云龙去留

12月27日下午,之前一直悬而未决的国安股权改革终于有了结果:北京房地产企业中赫集团将出资35.5亿元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一举成为俱乐部控股股东,新的俱乐部将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名称出现,新俱乐部保留了“国安”、原有LOGO和“绿色”等三大要素,也是赢得京城球迷之心的关键举措。

马云和IDG上周末退出入股合作后,中信集团立即与中赫集团展开了谈判。其实双方早就有业务上的往来,相互熟悉,否则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大的交易。

据叨SIE了解,中赫集团表示出了极大的胃口,这64%的股份是之前蚂蚁金服和IDG的总和,而中赫提出要收购80%的股份甚至全盘接手。但不想完全退出足球圈的中信集团没有答应,用36%的股权保留了股东的身份,而俱乐部控股股东则变成了中赫集团,新俱乐部董事长将由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出任,董事会将按“四三原则”进行分配,即中赫集团占其中四席,中信集团占三席。中信集团派人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则将由中赫集团指派。

两大集团今天下午签约后,立即将股变更材料交到北京市足协审核,之后再上交中国足协。“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即将出现在中国足坛,新俱乐部除了增加“中赫”这个大股东的名称外,依然保留了京城球迷最为看重的“国安”,无疑是各方都满意的结果。而新俱乐部的主色也将保持原来的绿色,这一点叨SIR也从中超装备供应商耐克方面得到了证实。

那么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到底是什么背景,如此有财力和魄力?公开的信息显示,”中赫”是一家2005年创立于北京,专注于高端地产的开发商和持有运营商。像”钓鱼台7号“、”万柳书院”等不断创下北京房价单价新高的地产项目均出自该公司之手。今年5月,中赫还与中信集团和首旅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北京光华里项目,所以,彼此可谓知根知底。

此外,中赫集团还涉足体育产业,它作为天使投资人与人共同创立的“盛开体育”在圈内很有名气,像帮助万达集团收购全球领先的体育营销公司盈方,帮助海信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家中国赞助商等都是“盛开”成功的案例。

但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却一直非常低调,曝光率远远不及众房地产大佬。网络上有关他的资料也异常简单:“第一个项目就挣钱了,而后赶上了房地产行业的东风。人家没有背景,就是有胆量、敢投资、敢承担,才有了今天的中赫。”

中赫入主国安后,有一个问题最受球迷关注,那就是在接下来的这个冬天,俱乐部准备怎么花钱引援?国安主教练已经定了何塞,中赫能最快砸钱的,就是在球队阵容组建上了。

首先,中赫国安俱乐部在引进新外援的力度上有了保障,像外媒爆出的受国安追逐的德甲多特蒙德的哥伦比亚前锋拉莫斯,身价在1000万欧元左右,这应该是新俱乐部引进外援的“保底价”,甚至不排除引进两名新外援的可能,中赫很想为新俱乐部和北京球迷送上“见面礼”。

内援方面,除了已经官宣的张力和姜涛外还有三个内援名额悬而未决,新俱乐部肯定要加入内援市场的竞争,引进实力派内援。而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队内现有球员的去留也有可能发生变化,昨天球队归队的时候,徐云龙、张呈栋和郎征三人并没有出现,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据叨SIR了解,中赫方面已经在询问徐云龙和张呈栋的合同问题,如果中赫介入这两人的续约谈判,那么通过加薪他们并非不能留队。所以,这个冬天的好戏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