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珍妮情路回顾:17年灵魂伴侣 真输给异地恋?

2016-12-28 14: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8日,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和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在网上发布声明,宣布结束两人婚约。这对NBA最著名的高层伉俪最终未能修成正果,不少人都感到扼腕叹息。

禅师和珍妮在各自的篮球事业上都堪称是一段传奇,他们在相遇的时候,一个已经是成就了公牛两次三连冠的名帅,一个则是NBA最著名老板的左右手,把全部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湖人。

此前他们的感情生活都有缺憾,禅师的前两段婚姻都不成功,珍妮的第一段婚姻也很短暂。但当禅师被聘为湖人主帅没多久,两人就坠入了爱河。1999年12月,他们正式开始约会,而湖人也在禅师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在他执教的第一年就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随后也开启了一个三连冠的王朝。

禅师与湖人管理层的相处并不是相安无事,他首先就跟湖人当时的总经理杰里-韦斯特不和,而他一直渴望掌握人事权,但老巴斯始终拒绝他。珍妮是个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人,即便她跟禅师是“灵魂伴侣”,但她不会为了爱郎违逆父亲的意思。

菲尔曾经和湖人闹掰过,但这都没能影响他对珍妮的感情。等到后来他重回湖人,跟科比联手再多得两连冠,带着紫金王朝迎来了新的巅峰,珍妮也一直是他坚定的支持者。他们在洛杉矶同居了很多年,有时候在比赛日,都是珍妮开车送禅师来斯台普斯球馆。

2010-11赛季,湖人在季后赛被小牛横扫,随后禅师选择隐退。他始终没有放弃想要谋求管理层职位的目标,但湖人始终不动摇,在老巴斯去世后,小巴斯掌握实权更是如此。禅师一度接近重回湖人执教,但最终被放了鸽子,而珍妮也远离了球队经营。

尽管困难重重,他们依然在2013年宣布了订婚的消息,珍妮在网上幸福的展示了订婚钻戒,称:“菲尔给了我最想要的戒指!”

2014年,禅师被尼克斯聘为总裁,他只能跟珍妮分居两地,开始了“异地恋”。他们珍惜每一次能见面的机会,不管是禅师去洛杉矶,还是珍妮去纽约,都努力抓住重聚的时光。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能克服地理上的距离障碍,没能把关系维持下去,令人遗憾。

原本在本赛季有不少媒体猜测禅师未来可能真有机会重回湖人,跟珍妮一起掌权,但现在看来,他离湖人是越来越远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