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业余滑雪赛出“专业范儿”

2016-12-29 10: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高山滑雪比赛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举行。作为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次高山滑雪赛本是业余赛事,但是从赛事组织到赛道设置等诸多环节,无不体现着“专业范儿”。

叶志红是一名设计师,2004年就开始滑雪的她,昨天赶来参赛。“这是我参加过竞赛组织最专业的业余滑雪比赛。”叶志红说。的确,记者注意到,从赛前奏唱国歌,到赛时的成绩播报,本届比赛细节之处无不体现着高水准。

赛事裁判长、中国滑雪协会顾问李凤桥介绍,本次比赛的裁判团队堪称国内最高规格,其中国家级裁判15名。他说:“这次有不少裁判员刚刚执裁过在崇礼举行的国际雪联积分赛,拥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此外,本次比赛采用了国际大赛使用的光电计时系统,赛道设置也接近专业水平。“北京业余滑雪运动开展得早,民间高手很多,在全国比赛中经常名列前茅。无论男选手还是女选手,其滑行动作的规范性、连贯性和技术运用的合理性都已经接近专业运动员的水平,可以说这个比赛是全国竞技水平最高的业余比赛了。”李凤桥说。

而据记者了解,“为业余选手打造专业比赛”正是这次赛事的目标。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双板回转赛两个项目,共有90名男选手、28名女选手参加,其中包括40余名从津冀及东北地区慕名而来的雪友。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说,“平时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多是普及、体验性的。而那些具备一定水平的高手,需要一个展示风采的竞技舞台,这是我们举办这项赛事的目的之一。”

这一赛事也确实为雪友提供了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40岁的口腔科大夫刘宇是第二次参赛,他说:“平时自己滑,很难判断自己究竟处于什么水平。通过比赛能够发现差距,也知道了自己该如何提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