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本土球员再砍40+ 十五年后他望到战神背影

2016-12-29 11:4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问现在CBA最火的国内球员是谁,丁彦雨航的名字恐怕当仁不让的出现在各个媒体的首选位置,继上轮对阵山西砍下41分后,本轮主场面对天津队,面对自己篮球路上的挚友杰特,丁彦雨航再次砍下40分5次助攻的数据,带领球队主场大胜天津队29分。在入选全明星先发后,丁彦雨航的状态渐入佳境。

对阵天津队的比赛显然对于丁彦雨航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杰特出走而放弃自己号码中的3,显然说明了杰特对于小丁的特殊意义。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杰特也对丁彦雨航最近出色的发挥赞不绝口。尽管比赛一开始杰特就命中两个3分球,但此后的比赛却成为了丁彦雨航的个人表演,他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自己尊敬的篮球引路人致敬。

天津队当然明白丁彦雨航的重要性,身体出色的外线球员车轮战企图降低丁彦雨航的杀伤,张智涵在第一节拉倒突破的丁彦雨航甚至被直接吹罚了违体犯规,而这也成为正常比赛的转折点,山东队借机打出18-0的高潮奠定优势,丁彦雨航则在手感不好的上半时靠罚球得到8分。下半时,当丁彦雨航找到手感时,比赛已经成为他的个人表演,半场三分球7中7,全场再次拿到40分,国产第一外线实至名归。

称丁彦雨航是国内最好的外线球员不仅仅是因为丁彦雨航爆发的得分能力,更因为他作为球队领袖的责任感和全面表现的锋卫球员素质。作为锋卫摇摆人,丁彦雨航并不是外线的固定炮台,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拿球后选择一对一突破正逐渐成为他的第一选择,这在国内球员中实际是十分罕见的,敢于突破并且还能取得实际效果,这才符合一名球队王牌的标准,从某种角度来看,胡卫东、孙军、朱芳雨在巅峰时期能突能投的王牌标准我们多少能从丁彦雨航身上看到。

从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开始,移动的长城成为了中国篮球的代名词,特别是姚明进军NBA后,中国篮球就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内线上,易建联乃至周琦、王哲林承载着这样的希望成长。却很少有人关注中国篮球已经没有了胡卫东、孙军那样的外线球员。当年的他们既是球队的领袖又是联盟的大杀器。黄金一代的另一个代表人物刘玉栋则在01-02赛季创下了“神”一般的记录:在与江苏、吉林和山东的连续三轮比赛中分别拿下了50分、57分和56分;11天的四场比赛中连续砍下40+。今天丁彦雨航连续40+的得分表现也只能称得上是看到了“战神”的背影,不过即使这样,小丁也做到了过去15年没人做到的事情。

下一轮,山东队将赴客场挑战北京队,曾经被称为北京队克星的山东队渴望彻底扭转联赛开局的诸多不顺。丁彦雨航作为山东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和王牌将面对翟晓川、孙悦这样国手级的防守,他能否延续自己高光的表现继续向连续40分发起挑战已经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