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前场板!库里变身硬汉 斩28分扫圣诞夜阴霾

2016-12-29 15: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全场打完,勇士121-111战胜猛龙。此役,库里得到28分7篮板7助攻。

最近,库里过的并不开心,圣诞大战,他的发挥低迷,全场被骑士后卫欧文抢尽风头。今天早些时候,库里又明确表示,未来的比赛,自己需要更多的球权。

可以说,现如今,库里的处境是非常矛盾的。一方面,在输掉上赛季总决赛后,库里极度渴望复仇,渴望将冠军杯抢回来;但另一方面,库里又身处合同年。随着新的劳资协议达成,明夏库里极有可能获得前所未有的超级大合同,可若想如愿,他却必须有华丽的数据打底。

开季至今,尽管勇士逐渐走上正轨,并始终高居西部榜首,但在全新的四巨头体系中,为了保证攻防的正常运转,库里就必须有所牺牲。

本赛季,那种库里一人疯狂飙分的比赛已然越来越少。身为控卫,现在的库里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必须兼顾杜兰特和汤普森的感受。

此役,面对东部强敌猛龙,库里就做出了一些让步。首节,他自己的进攻机会并不多,而是把球权分给了杜兰特和汤普森。库里的牺牲,迅速产生了效果,仅仅半节多的比赛,勇士多点开花,三分如暴雨般袭来,瞬间把猛龙打懵了。

勇士顺风顺水,库里无私的退居幕后。可一旦他们在攻防中遇到麻烦,库里站出来雪中送炭,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次节,当猛龙掀起追分狂潮,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是库里一次精妙的突破,划破对手防线完成上篮,成功帮勇士止血。紧接着,他又参与了勇士一波新的进攻潮,用自己招牌式的三分球,重新将分差拉回到两位数。

但之后,猛龙表现的非常顽强,比赛最后3分钟,洛瑞助攻卡罗尔上篮得手,分差仅剩5分,胜负悬念再起。

关键时刻,库里在长人如林的内线,玩命抢下一个前场篮板,并强行起跳二次进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勇士领先7分,战局重新被稳住。也正是库里强硬抢到的这一球,成功帮勇士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