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汤普森箭箭穿心 格林牌发动机带勇士飞奔

2016-12-29 15: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9日,勇士主场战胜猛龙。克莱-汤普森砍下21分6篮板2助攻2封盖,德拉蒙德-格林得到14分6篮板10助攻。两人在首节和第三节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汤神负责飙分,而格林变身为勇士发动机。

比赛开始后,猛龙一度效仿骑士,防守端死死贴住库里。见萌神被猛龙缠住,格林和汤普森马上站出来,一个负责组织进攻,一个负责得分,不仅让猛龙的战术失败,还打了猛龙一个措手不及。首节结束,勇士就领先20多分。

格林助攻汤普森,帮助勇士率先打开局面。紧接着的一个回合,汤普森投桃报李,快攻中助攻格林上篮得手,两人联手帮助勇士以4-0开局。见库里被猛龙球员纠缠住,汤普森自己运球到前场,三分线外一步的距离,手起刀落直接命中。

眼看汤普森手感火热,防死库里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猛龙在防守端开始犹豫起来。就在猛龙犹豫的时候,库里也抓住机会飚进三分。这一球彻底激活了勇士的进攻,也让汤普森和格林更加自如。仅一节时间,汤普森就砍下12分4篮板,三分球和中投都异常犀利。

在汤普森飙分的同时,格林的组织也非常出色,他不断为手感火热的汤普森和杜兰特送出助攻用,让勇士在比赛的第一节就接连打出高潮,领先20多分。首节比赛后半段,格林为空切内线的麦基送出高抛,后者心领神会暴扣回应。首节结束,格林8分2板5助攻,是勇士发动机。

在比赛关键的第三节,手感火热的猛龙一度追到只剩10分。汤普森眼疾手快,切下洛瑞的上篮发动反击,格林默契的将球送到右侧三分线,汤神毫不犹豫的干拔出手,三分穿网而过,压住了猛龙的反扑。第三节单节,汤普森飚中3记三分。

瓦兰修纳斯三分命中后,勇士抢攻一个,格林快速推进到前场,三分线外稍一停顿,击地传球给到空切的库里,后者直接上空篮得手,这是格林本场第九次助攻。此球打进之后,勇士已经97-78领先到19分。

末节比赛,猛龙再次绝地反扑。洛瑞持球发动快攻,又是汤普森一路贴防到篮下,干扰掉了洛瑞最终的上篮。这一球也影响了洛瑞的状态,他在下一次进攻中直接横传队友,放弃进攻机会。

全场比赛,汤普森砍下21分6篮板2助攻,三分球7投5中,还有两次封盖。格林14分6篮板10助攻2封盖2抢断。两人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发挥尤其出色,带领勇士在首节狂飙,也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力压猛龙反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