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缺阵辽粤大战 广东17连胜恐就此终结

2016-12-30 14: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CBA常规赛第23轮比赛将全面打响,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来与广东队的强强对话,遗憾的是易建联因为上场比赛出现伤势,已经提前返回广东接受检查,将缺席本场比赛。如此一来,已经拿下17连胜的广东队将处于劣势,只有寄希望予两名外援的强势发挥。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辽宁男篮VS广东男篮

比赛时间:12月30日19点35分

比赛场馆:本溪市体育馆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广东体育

双方近况:

辽宁队上一轮主场迎战广州队,首节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胶着,辽宁队仅仅领先2分。随着第二节韩德君、哈德森、郭艾伦的相继开火,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扩大为15分。下增场辽宁队越战越勇,一度领先广州队多达23分。最终辽宁队以119-98双杀对手,取得3连胜之后继续排名积分榜第4位。

广东队客场挑战吉林队的比赛打得异常艰难,吉林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以8-2领先,易建联的两记三分球帮助广东追赶分差。第二节在易建联和双外援的联手攻势下,广东队反超了比分,并在上半场以56-50领先。下半场双方的攻势都比较凶猛,分差未能完全拉大。第四节最后时刻易建联在拼抢篮板时意外受伤,比分落后的吉林队看到希望,通过执行犯规战术再由布朗突破追分。但广东队的罚球较为稳健,最终他们以119-113胜出,达成了17连胜。目前易建联已经提前返回广东接受检查,他也确定缺席本轮的辽粤大战。

核心对决:

哈德森VS斯隆

哈德森最近三场球进攻端表现出奇的稳定,每场得分均为29分。不过在于之前战同曦与江苏以突破得分为主,上场打广州则是三分球12中7,这样的数据变化反映出他攻击手段的多样化和擅长调整进攻方式的能力。对阵广东队哈德森需要更加全神贯注投入进攻。

斯隆近期的三分手感陷入低潮,最近3场比赛三分线外合计仅有20投4中。尽管他的两分球命中率比较稳定,但进攻方式过于单一则很容易被强队的防守所针对。本轮面对外线实力强大的辽宁,斯隆必须在外线找回自信与手感。

兰多夫VS布泽尔

兰多夫上一场比赛贡献15分11个篮板,他最近的得分数据比起赛季平均水平有所下降,只是在篮板保护方面依然给力。兰多夫是辽宁队内线重要的防守屏障,进攻端扮演炮台角色。对于内线防守不强的广东队,他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对于低位的持球杀伤。

易建联因伤缺阵,内线全部重担就压在了布泽尔身上。相比之下布泽尔有些攻强守弱,他的面筐攻击在最近的连续征程中已经找到了感觉,对辽宁一役布泽尔必须要增加出手次数,最大程度弥补阿联不在造成的缺失。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3次,广东队以39胜24负占据上风。从07-08赛季到13-14赛季,广东队在19次交手中赢下17场。但最近三个赛季,广东队9次交手仅赢下3场。本赛季第一回合交手,广东队主场124-115击败辽宁队。

预计两队先发:

辽宁:韩德君、廉明、刘志轩、郭艾伦、哈德森

广东:董瀚麟、任骏飞、周鹏、斯隆、赵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