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曝光收购米兰幕后金主 中国500强企业在列

2017-01-05 15: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5日,意大利媒体《米兰新闻网》对于收购米兰的中欧体育的幕后金主进行了一番报道,这家意大利媒体表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欧体育收购米兰的大东家,这一公司的年营业收入753亿人民币,利润为144亿,实力雄厚。

去年的八月份,来自中国的中欧体育投资公司与米兰的母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按照计划,收购本会在11月份完成,但是由于中方资本出境困难,因此交易也被推迟到了今年的三月份。而中欧体育也拿出了2亿欧元的保证金。

中欧体育到底是什么来头?意大利媒体一头雾水,中国的球迷对这家公司也是知之甚少。前段时间,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曾在接受采访时吐槽米兰中国老板的神秘。

近日《米兰新闻网》也对中欧体育的背后东家进行了曝光,这家意大利媒体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收购米兰的主要金主。《米兰新闻网》写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金融公司之一,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是赖小民,公司实力强大,比百度公司以及恒大地产的实力都要强。”

中国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8.35亿元,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该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以及对外投资等。从2016年的《财富》杂志的中国500强名单中,我们也可以看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名字,这家公司位居中国500强企业的第77名,年营业收入753亿人民币,利润为144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流光飞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