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先做公益后参赛 全明星正赛今打响

2017-01-08 08: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昨天拉开序幕,在率先进行的星锐赛里,南区队以82比81险胜北区队。昨天上午,参加今晚正赛的队员和教练参加了公益活动,现场教授训练营学员,并与北京百年职校的打工子弟亲切互动。

公益活动 老马受捧

公益活动是全明星周末的重要部分,马布里和弗雷戴特两位南北区“大神”级的球员悉数到场。全明星常客老马已经是轻车熟路,与训练营小球员见面后立即送上一个熊抱,教授起运球动作来也是游刃有余,还不忘与小朋友击掌表示鼓励。作为“东道主”,他也是众多篮球少年心中的偶像,活动结束时被团团围住。老马也开心地为孩子们签名、合影。他表示:“我很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对他们来说,能与全明星球员接触是一种鼓励。最重要的是,他们也喜欢篮球。我也觉得能支持他们的梦想,这感觉很好。”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弗雷戴特教起小球员来一板一眼,他也认为,这种体验感觉很棒,“能来到这里,为孩子们做一些公益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参加正赛的将士们昨天下午拍摄了写真,还玩起了正时兴的“假人挑战”。郭艾伦在微博上贴出了静止一刻的景象:他正抱住队友韩德君“强吻”,旁边的马布里则是一脸震惊。郭少写道:“假人挑战开始的一瞬间,大胖脸(韩德君)一个亲,毫无防备地不许动了。”

星锐对决 北区惜败

晚上的星锐赛,王治郅挂帅的南区星锐队凭借广厦队小将孙铭徽的三分“准绝杀”以82比81战胜胡雪峰执教的北区队,广厦小将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获得今年星锐赛的MVP。

全场还剩不到1分钟,南区队以79比81落后。主教练王治郅请求暂停。最近4届星锐赛,他在与胡雪峰的“斗法”中已经输了3次。比赛继续,孙铭徽获得外线空位机会,果断出手,球空心入网,将比分反超。北区队最后2次进攻都没能打中,遗憾告负。“当时没有多想,出了机会就投。王导也说,出了机会就大胆出手。”赛后,新科星锐赛MVP回顾了最后的“准绝杀”。

两队全场都没有拉开分差,与全明星正赛重在表演不同,小将们昨晚都是真刀真枪较量。孙铭徽也坦言,所有人都用了“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二的力量去打”。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和10个篮板的北控队小将贺希宁因为所在的北区队惜败,与MVP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