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隆索今夏恐退役变身教练 钦点1将为接班人

2017-01-10 11: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德国《体育图片》从对阿隆索的采访中解读出阿隆索可能在今年夏天退役的消息,引来不小的轰动。目前,这位西班牙老将与拜仁慕尼黑的合同还剩下半年到期。原本拜仁方面已经传出消息,将与阿隆索续约一年,但现在似乎又没有了动静。

远在卡塔尔多哈随球队一起进行冬训的阿隆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自己今夏退役的消息进行了回应。从西班牙老将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确实在考虑自己的未来,而且很可能结束职业生涯。

首先,阿隆索表示自己还没有足够时间去考虑自己的未来,他只想着下半赛季的比赛,“我们到时候再看看,现在的时间属于训练和准备。下半程的比赛将非常艰难,我们将要面临重要的比赛。因此我们这周在这里备战,然后还要在慕尼黑备战两周。”

关于合同即将在今夏到期的问题,阿隆索认为还有足够时间,“现在还没有最后期限,也还没有做出决定。我感觉很好。我们还有时间。”在《体育图片》看来,手握两座欧冠奖杯和世界杯、欧洲杯等诸多荣誉的阿隆索其实已经功成名就,他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动力只有对足球的热情和爱。

如果退役,谁是他在拜仁的接班人?阿隆索提到了基米希的名字,“约舒亚(基米希)非常出色,他拥有光明而伟大的前途,他还可以踢很多位置,我认为他可以在拜仁铸就自己的传奇。”

谈及如果退役,是否会转型成为教练?阿隆索并没有否认,“现在还没有计划,但是我们会看看的。”据说,阿隆索现在每堂训练课后都会与安切洛蒂就训练的内容和效果进行交流,似乎已经开始为自己将来的转型未雨绸缪。

阿隆索也在采访中从教练的角度对安切洛蒂战术进行了点评,“当然在4-3-3和4-2-3-1两个阵型之间是有不同的,但是我们可以相互转换。拜仁拥有足够多的出色球员去适应任何战术,包括三后卫、四后卫阵型,包括双后腰、三后腰阵型。”

谈到与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作为欧冠冠军得主,阿隆索其实并不担心,“阿森纳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当然这会很困难。这是欧冠1/8淘汰赛,但我们的目标并不只是这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