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职业生涯第四次获此殊荣

2017-01-11 09: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 王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典礼在苏黎世举行。来自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C·罗以34.54%的得票率力压阿根廷球星梅西和法国球星格列兹曼,荣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世界足球先生)。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获此殊荣。

根据国际足联的投票规则,2016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由国际足联下属各协会代表队的主教练和队长、全球200余家媒体的代表及球迷投票选出,4大投票群体各占25%的权重。这也是该奖项首次向球迷开放在线投票。最终,C·罗得到了34.54%的选票,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梅西的得票率为26.42%,而格列兹曼仅有7.53%。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里皮和队长郑智均把票投给了C·罗。

C·罗获奖可谓实至名归。2016年,他带领皇家马德里队获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其中,他在欧冠决赛中射入关键点球,帮助皇马在点球大战中击败马德里竞技队,赢下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1座欧冠奖杯。C·罗也以16球的成绩,连续第四个赛季加冕欧冠“射手王”。此外,在去年夏天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C·罗以队长身份率领葡萄牙队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法国队,历史上首次捧起德劳内杯。

凭借在俱乐部球队和国家队的双丰收,C·罗成为过去一年里全球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此番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让他成功超越3次获奖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和巴西巨星罗纳尔多,仅次于5次获奖的梅西,排在历史第二位。

C·罗在颁奖典礼上手捧奖杯,意气风发地说:“拿到这个奖,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要感谢皇马的队友和教练,也要感谢葡萄牙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为我投票的人和我身边所有的人。2016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我将永远铭记这一年。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我没有更多想说的话,这座奖杯说明了一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