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主场再献40+三双 火箭拒绝大逆转灭黄蜂

2017-01-12 07: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主场再献40+三双 火箭拒绝大逆转灭黄蜂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在一度领先22分情况下几乎被翻盘,最终惊险过关,在主场以121-114击退黄蜂。

火箭(31-9)取得9连胜。詹姆斯-哈登打出本赛季第11次三双,贡献了40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16分,蒙特雷泽-哈雷尔14分,莱恩-安德森13分。埃里克-戈登缺阵,替补出场的科里-布鲁尔15分。火箭三分球39投17中。

黄蜂(20-19)三连败。他们三分球43投19中,力压火箭。肯巴-沃克得了25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马文-威廉姆斯16分8个篮板,杰里米-兰姆11分。替补出场的弗兰克-卡明斯基22分,马科-贝里内利15分。

少了克林特-卡佩拉后,火箭的火力不减,还能不断取得连胜。卡佩拉预计本月某个时间会复出,但在这种情形下,火箭并不着急。

黄蜂则承受不了损失大将的痛苦。尼古拉斯-巴图姆缺阵,使得他们少了一个重要进攻点和组织者,也因此遭到了连败,本来很好的势头戛然而止。

巴图姆今天还未复出,黄蜂继续用兰姆首发,他们与火箭大打对攻,不断投三分,但这只是自取其辱。他们的三分可以与火箭抗衡,但还是几乎全场落后。

阿里扎和哈登一开场就投中三分,哈雷尔空中接力上篮,火箭以10-0开局。黄蜂在比赛打了近4分钟只投中一球,此后也开始不断远投,威廉姆斯和兰姆相继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2-16。火箭本节投中4记三分,全部来自哈登,而黄蜂投中3个。首节过后,火箭以32-26领先。

第二节还有8分钟时,贝弗利三分命中,火箭以46-35领先了两位数。沃克马上还以三分,但未能止住火箭的攻势。本节还有4分08秒时,霍伊斯投中三分,黄蜂将比分追成43-53,哈登突破上篮还以颜色,此后送出助攻,内内空中接力扣篮。火箭和攻势还在持续,哈登和安德森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2-0后,以65-43领先了22分。贝里内利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黄蜂以47-67落后。

第三节打了11分钟后,火箭的运动战得分竟然都来自三分,他们的中距离投篮频频不中。黄蜂则内外开花,将差距缩小到11分。本节还有59.8秒时,安德森才中投得手,这是他们本节除三分球外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黄蜂本节砍下了32分,不过仍以79-96落后。

黄蜂继续拼外线,最后一节投中了7记三分,开始疯狂地反扑。本节过半时, 火箭还以110-95领先,沃克投中三分,卡明斯基和贝里内利也相继远投命中,他们打出一波16-0后,在比赛还有2分27秒时竟然以111-110超出。

这是黄蜂首次领先,也是最后一次。火箭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比赛还有2分14秒时,由安德森命中三分,哈登完成了三双。紧接着哈雷尔送出大帽,在他倒在篮下时,火箭四人发起快攻,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以115-111领先。

比赛还有44秒时,沃克投中三分,这是黄蜂全场第19次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了114-115。哈登又突破上篮还以颜色,黄蜂此后抢三分不中,只得犯规。

哈雷尔两罚两中后,黄蜂再次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