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大外赛中遭禁赛 主帅一头雾水称赛前没通知

2017-01-12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北京德比”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北京首钢最终客场以92-87力克北控。比赛在第三节最后时段发生意外,北控大外援巴蒂斯塔遭到禁赛,主帅王锡东也是一头雾水。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1分钟时,出现状况,技术代表告诉王锡东,大外援巴蒂斯塔因为违体犯规达到次数,需要停赛,王锡东表示十分诧异,和技术代表发生争执,比赛暂停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所以,此后的比赛,巴蒂斯塔并没有出现在场上。

赛后,王锡东被媒体团团围住,他表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说是大外援5次违体,应该禁赛1场,但是上午开会没说,如果规则是四次的话,上一场打天津就应该停赛了,也没有停,上午开会也没通知我们。”

事发后,记者也查阅了相关资料,本赛季篮协规定,当球员技术犯规累计达到6次,会被禁赛1场;违体犯规累计到达4次时,会被禁赛1场。在篮协官网CBA球员TUD犯规统计表中,我们找到北控队球员的犯规次数,但是,在这张表中,巴蒂斯塔的名字却出现了两次,占据排序1和排序26的球员都是巴蒂斯塔,排序1的巴蒂斯塔技术犯规为2次,违体犯规为3次;排序26的巴蒂斯塔,技术犯规为0次,违体犯规为1次。所以,巴蒂斯塔总共累计技术犯规2次,违体犯规4次。按照规则,他应该是违体犯规到达次数而被禁赛。然而,技术代表直到第三节快结束时,才发现这一问题。

随着巴蒂斯塔的下场,场上的局势也发生了逆转。第三节结束时,北控队以68-62领先对北京首钢6分。第四节,北控只能派上小外援麦克鲁姆,但他的命中率并不高,北京首钢借机逆转,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突然出现这种状况,队员心理可能适应不过来,尤其年轻球员很容易受到这种影响。”王锡东说,“我们少了一个强点,尤其对于这场比赛来说,巴蒂斯塔是个强点,我们的整个运转受到了影响。”

而对于这件事,王锡东如何评价?还没回过神的王锡东只留下四个字:“突如其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