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篮球盛宴 CBA全明星VR助力亲临“现场”

2017-01-12 11: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CTV5篮球盛宴 CBA全明星也能VR看

被誉为2016年的VR元年刚过,王菲演唱会VR直播的热度尚未散去。2017年的第一周,我们又迎来了一场大型VR直播盛宴。在上周末刚举行的2016-2017赛季CBA全明星赛中,央视五套首次使用了VR技术进行直播,让即使无法来到北京乐视生态中心的球迷们,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的CCTV5客户端,亲临“现场”观看星锐赛、单项挑战赛、全明星正赛等CBA全明星周末赛事,共享一场VR篮球盛宴。

B69A10375B76D6A856AD9ED040B5C797

为了让球迷们能够多角度、全方位观看CBA全明星赛,在兰亭数字的技术支持下,本次CBA全明星周末直播使用了目前国内一流的VR直播设备和技术,包括2个180°3D机位和4个360°机位的多机位拍摄和杜比VR全景声等,保证了观众使用VR观看全明星赛事的沉浸式体验。

与传统电视直播有很大不同的是,本次VR直播将提供4种视角:现场演播室视角,演播室主持人会通过VR与观众互动;全明星赛场360度主视角,CCTV5客户端VR直播实现了赛场全景呈现,观众可以任选角度看到赛场细节,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南方全明星更衣室视角、北方全明星更衣室视角,CCTV5客户端VR直播将全景展现南北方全明星队更衣室情况,观众可以看到教练为球员布置战术,以及球员在更衣室中准备比赛等场景。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