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两个世界波!也许天空才是朱婷的极限

2017-01-13 10: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加盟瓦基弗银行队之后,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10日,朱婷随队打了两场女排欧冠联赛。每一次出场,朱婷总会吸引世界的目光。第一场面对俄超的乌拉洛奇卡队时,朱婷的一记重扣被对方拦回。拦住朱婷扣球的乌拉洛奇卡副攻立即两眼放光,莫名喜感的表情也在俄罗斯排球论坛传开,一度成为热点。

1月10日,瓦基弗银行队近期以来第三次遭遇老对手伊萨奇巴希,两个队又奉献了一场5局大战,并非银行队主打球星的朱婷硬是用硬实力砸下了两队最高的23分。3次面对伊萨奇巴希,3次荣膺全队得分王,风头盖过两队所有大牌外援。要知道,面对伊萨奇巴希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与朱婷隔网相对的是世界排坛另一外顶级新星:塞尔维亚的超级强力接应博斯科维奇。从奥运会到世俱赛再到土超以及现如今的欧冠,两人场场针锋相对,不过就目前来看,朱婷无疑更胜一筹。

但是,这场欧冠5局大战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并非朱婷与博斯科维奇、拉尔森以及科舍列娃等强力攻手的对轰,而是朱婷的两次超级精彩的世界波。

这个球后来被欧冠联赛发到了官方instagram上,并配文:朱婷告诉我们,有时候得分不一定非要传球三次。上海女排外援海伦娜以及伊萨奇巴希的主攻科舍列娃都点赞了本条ins。

在一般排球迷印象中,二次暴扣似乎是一些攻击性二传的拿手绝活,比如塞尔维亚主二传奥杰连诺维奇已经丁霞,作为边攻手的朱婷很少有机会完成二次暴扣,但是能抓住这种非常偶然的机会,完成如此高难度的击球,朱婷的能力真是没法不让人感慨。

身为世界级主攻的朱婷若是在2、4号位两边完成定点强攻或者在后排进攻的话,球迷也不会奇怪,因为那是她的拿手绝活。但在欧冠赛场面对伊萨奇巴希时,银行队慌乱中传球不到位,4号位的朱婷快速横向移动到3号位面对二传单脚起跳完成了一次难度极大的扣球并成功得分。当时解说这场比赛的田宗奇感慨说“朱婷照这样下去可以练练单脚背飞,把副攻的活儿也一并承包了”。

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常看排球的人都知道,如果强攻等实力是朱婷成为世界级主攻的基本配备的话,那么这种灵光一闪的世界波级扣球展现的就是她的超能力和过人的天赋了。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朱婷还奉献过可以媲美欧冠这两次神击球的世界级表现,一次是去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面对荷兰队时的背朝球王双手高压(如下图),这个球曾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甚至有球迷在讨论朱婷的这个高难度扣球如果同比换算到篮球和足球中,相当于什么难度。

另外一次则是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面对巴西时,朱婷在与二传差点失配时灵光一闪用双手完成了一个绝妙的后场吊球,稳稳落在巴西队场内得分。

如果说一次两次有惊艳的发挥是偶然的话,那朱婷则在用频繁的世界波证明着自己能有这样的发挥是必然,也只有朱婷,才能常常有这样让人拍案叫绝的发挥。

另外,不要忘了,朱婷的天赋可不只体现在排球上,加盟土超不久的她现在已经可以在不用翻译陪同的情况下上土耳其的美食节目了,与教练和队友教练也是零压力。去土耳其之前,朱婷的英语基础几乎是0,这超群的学习能力,让很多学霸都异常佩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