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39次罚球定胜局 首钢两个客场连遭争议哨

2017-01-14 09: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个客场 首钢连遭争议哨 广厦39次罚球定胜局 晓川被判夺权下场停赛

昨晚(13日)的CBA第27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末节没能起势,最终以84比96告负。翟晓川最后51.6秒被林志杰的撅臀动作激怒并与对方爆发冲突,被判夺权取消比赛资格。

末节崩盘 内线明显吃亏

两队开场就祭出高强度防守,首钢队在打了2分半钟后才由马布里突破命中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广厦队则在随后的1分半钟连得8分。首钢队首节4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方硕节末连中2记三分,帮助球队以25比22反超结束本节。次节,林志杰在还剩9分20多秒时的三分帮助广厦队拿回领先。首钢队3分多钟的“得分荒”终于依靠杰瑞特的罚球被打破,朱彦西打成2+1,首钢队反超比分,但在最后3分多钟只有1次运动战得分,半场结束以41比44落后。

下半场一开始,广厦小外援福特森连投加罚拿下4分,进一步拉大分差。张庆鹏第三节中段30秒内连中三分,追成50比53。广厦队此后频频冲击内线得手,在还剩3分钟时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最后28秒连追5分,仍落后6分进入末节。球队尽管末节一度追到差4分,但没有连续得分,反而马布里被连续断球,被对手趁势重新建立优势。最后2分多钟,张庆鹏外线投篮被打手、马布里上篮被打到头,均被无视,广厦队则连续站上罚球线涨分。最后1分20秒,孙悦3罚不中,胜负已无悬念。

判罚诡异 对手39次罚球

终场前51.6秒,翟晓川前场与林志杰卡位时,被后者用臀部拱开,在裁判毫无表示的情况下,晓川用肘挥开林志杰,两人手臂交缠发生冲突。裁判回看录像后,判翟晓川夺权,根据规则下场将停赛。中国篮协本赛季曾表态将严惩撅臀等球场坏动作,但比赛中断期间,现场观众却对事件始作俑者林志杰齐声高喊“好样的”,同时将辱骂送给翟晓川。前一天,中国篮协刚刚发布了文明观赛倡议书,要加大球场不文明言行的处罚力度。

北京台解说嘉宾焦健认为,这一幕的发生,裁判需要负60%的责任。全场比赛,广厦队获得39次罚球机会,拿到31分,占到总得分的近三分之一!首钢队全场领到32次犯规,比对手多了8次,末节打了不到一半就犯满5次。吉喆首节还剩3分多钟时便身背3次犯规,和张庆鹏本场双双领到5次犯规。第四节还剩1分20秒时,孙悦起跳准备扣篮,被胡金秋一把拉下,对于被吹犯规,他表现颇为不满,但裁判开始并没有按照本赛季“零容忍”的原则果断吹罚技术犯规,引发首钢队不满,后在压力之下,才做出追罚。

彪哥救场 没他恐将惨败

在南方阴冷的球馆,首钢队本场的进攻手感也不够热,第二节和第四节得分都没有达到20。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广厦队,首钢队本场突破并没有打开局面,全场两分球只有37中16,对手则达到56中28。

好在首钢队本场外线效率不错,投中11记三分(上半场7记),其中张庆鹏一人就贡献6记,命中率高达60%。上轮京城德比当天,“彪哥”的眼睛就因为过敏肿了起来,他赛后还笑言不然还能再多进几个球。昨天,症状没有好转,但坚持作战的“彪哥”第二节第一次外线出手就命中,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第三节,他前半段30秒内外线连中两元,帮助球队迅速缩小分差。本节最后3分钟,广厦队将比分改写为71比60,首钢队则陷入2分多钟的得分荒。还剩28秒时,又是张庆鹏迎着防守外线出手命中,把分差拉回到个位数,在进入末节前咬住了比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刘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