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7老马已做到最好

2017-01-16 15:4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没能投中最后的3分球,马布里未能带领首钢队取得胜利,可没有人会责怪老马,他已经做到了最好。前三节狂砍30分8助攻,率领首钢队建立10分优势。末节连投带罚得到8分,只可惜老马体力下滑严重。

末节最后2分钟,浙江队已反超比分,老马连续3次上篮得分,帮助首钢队保有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可能性。吴前2罚全中后,留给首钢队还有10.0秒的进攻时间。此时已没有暂停,最后一攻,老马右侧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强行出手结果不中。球出界之时还剩1.9秒,比赛失去悬念。

本场比赛,马布里的手感很好,尤其是次节和第三节,他投突结合完全搅乱了浙江队的防线。浙江队对老马采取消耗战,让两名外援布朗和沃伦轮番盯防老马,但他们在防守端犹如摆设。当老马吸引包夹时,他果断将球分给空位的队友。从场面来看,在老马的组织下,首钢队的进攻很有章法。

第三节马布里包办了球队前13分中的10分,次节11分,前三节拿下30分8助攻6篮板。马布里上一轮客战广厦队只得到16分,外界质疑他能力下滑。此役,老马用三节的出色表现回应质疑。

末节还剩8分多钟换下杰瑞特后,马布里因为体力原因,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在最关键时刻,他仍是北京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只是,在浙江队逆转之时,老马不可能每场都站出来扮演救世主的角色。38分是老马本赛季个人第二高得分,9次助攻、7个篮板,表现也是不俗的,无奈他身边本土球员表现不给力。马布里真的尽力了,毕竟对于一位行将40岁的球员而言,很难再去要求更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