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一号”退场 会龄超80年

2017-01-19 16:02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他终年96岁,是拜仁慕尼黑“一号会员”,会龄超过80年,约瑟夫·宾德用他的一生坚守对拜仁的信仰。

昨天,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在官网发表讣闻,悼念去年圣诞节前夕去世的球队“第一会员”约瑟夫·宾德。作为一名会龄超过80年的老会员,宾德见证了拜仁慕尼黑从弱到强的全过程。

去世前夕,宾德接到俱乐部荣誉证书。

作为全球顶级俱乐部之一,拜仁在球迷文化建设上独具一格,从而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无数个“宾德”。

会龄超80年 和拜仁血肉相连

约瑟夫·宾德,提起这个名字,德国本土的拜仁球迷几乎耳熟能详。生前,宾德在球迷协会中排名一号,是德甲班霸如今当之无愧的第一球迷。

宾德有多爱拜仁,想回答如此抽象的问题并不容易。如果非要给宾德和拜仁的“爱情”寻找一个标尺的话,入会时间再合适不过。1936年7月1日,宾德成为拜仁会员,按照俱乐部规定,每个赛季的会员序号会根据去世或退出者情况进行变更,一旦发生上述情况,序号靠后的会员就可以自动向前移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宾德几十年如一日地支持拜仁,去年11月底,他从前拜仁主席霍普夫纳手中接过荣誉证书,笑得像个孩子。

“约瑟夫·宾德难以置信地做了80年拜仁会员,他见证了俱乐部大部分的光辉历史。从战火蹂躏下前拜仁主席库尔特·兰道尔的坚持,到60年代升入德甲以及第一次夺得欧洲冠军和此后德甲、德国杯、冠军杯,再到拜仁成为世界最强足球俱乐部之一。而约瑟夫·宾德自己也成为拜仁历史长河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与他的家人以及所有拜仁成员都为他的离世感到悲伤。”拜仁主席赫内斯说。

“宾德成为拜仁慕尼黑会员的80年是无与伦比的,他和俱乐部血肉相连。”拜仁慕尼黑官网如此评价这位“一号会员”。

见证球队辉煌 曾代表U19出战

拜仁官方之所以称宾德见证了俱乐部的历史,还要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当时,纳粹主义在德国开始抬头,拜仁俱乐部主席和主教练都因为犹太人的身份被迫离开德国,队内很多球员也因为犹太背景而被清洗,拜仁被嘲讽为“犹太俱乐部”人气跌至谷底,支持者寥寥,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宾德选择把他的热情和爱献给安联球场。

去年11月7日,拜仁在一年一度的荣誉日的活动中为“会龄”超过35年、50年、60年和70年的长期会员颁奖。宾德因为身体健康原因未能去参加该活动。不过此后拜仁主席团亲自拜访了他,并且送给了宾德那张令他兴奋不已的荣誉证书。

从1900年建队时初始11名球迷算起,拜仁在超长的历史中“厮守”过不少“宾德”式的球迷。2015年10月,球队当时的一号会员奥托·施瓦布去世,享年100岁。值得一提的是,施瓦布不仅是个忠实的拜仁球迷,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他还曾加入过拜仁预备队,作为门将为球队出战了250场比赛。和施瓦布一样,宾德在二战前曾代表拜仁U19青年队出战,并在战后效力拜仁二队。“我们有很多像宾德一样的球迷,拥有他们的支持是俱乐部的动力和荣幸。”赫内斯说。从事市场研究的尼尔森公司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德甲各队在德国范围内的支持率榜单,其中最受14岁-59岁年龄段球迷欢迎的俱乐部就是拜仁慕尼黑,支持率达到25.6%,领先排名第二的多特蒙德近七个百分点。

“拜仁慕尼黑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安联球场是我们共同的家。”之所以能够在德甲联赛长盛不衰,受到球迷追捧,与拜仁上下对球迷的尊重分不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