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圣西罗现状让我痛心 反对中资收购米兰

2017-01-20 10: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前AC米兰球星、现国际足联技术部总监范巴斯滕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他感叹现在圣西罗的现状让他感到非常痛心,意甲已经今非昔比,并明确表示不接受米兰被中资收购。

“看到圣西罗有一半座位是空的,这让我感到很伤心,这在我效力米兰的那个年代是难以想象的,当年无论是对阵那不勒斯还是恩波利,球场内总是喧闹无比。”范巴斯滕表示,“现在这样的情况在意甲很多球队的主场也同样如此,几乎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留在了90年代,米兰失去了很多大牌球星,但是他们仍然是一支顶尖的球队,有一座现代化的球场。”

“反观尤文图斯,他们获得了很多冠军,他们的主场总是能够爆满,他们对未来做了很多投资,现在他们逐步兑现收益。尤文能够付得起伊瓜因9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且还有迪巴拉这样一位天才球星。”

“有些事情我实在想不明白:米兰作为一座大城市,无论是在经济还是人口上,比都灵更具有发展潜力,但是米兰足球却步履维艰,甚至像罗马和那不勒斯当地的俱乐部,都在蓬勃发展。”

谈到米兰被中资收购的问题,范巴斯滕表示他不能接受米兰被中资收购,“我认为米兰城的两支球队不能被中资收购,两支如此历史悠久的球队必须是由意大利人掌控,这不仅仅关乎于球队的历史,而且更关乎于贝鲁斯科尼和莫拉蒂。这关乎于对足球最本质的激情,这是无价的,对我而言,我不能接受米兰被中国资本收购。”

范巴斯滕效力米兰的那个年代,意甲是世界第一联赛,而现在根据欧足联的排名,意甲已经滑落到第四,“意甲曾经是最富有和最具观赏性的联赛。”范巴斯滕表示,“但是你不能仅仅盯着自己的优点,意甲在丑闻、各种争议以及落后的球场设施等冲击下,现在已经远远落后于其它联赛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