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取胜看台冷清

2017-01-20 15: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1月20日晚在佛山进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上,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了泰国女足,王霜和娄佳惠分别建功。不过,比赛现场冷冷清清的看台,令女足队员和教练有些怅然。

这一次女足四国邀请赛,既是中国女足2017年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为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练兵。参加此次四国女足邀请赛的除了泰国队外,还有缅甸队和乌克兰队。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女足4比0大胜缅甸女足。

在最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位居第13位,泰国女足排在世界第30位,两队在2016年曾有两次交手,中国女足分别以6比0和3比0的比分取胜。昨晚的比赛开场后,中国女足就占据了优势。第21分钟,泰国队后卫禁区右侧犯规,王霜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泰国队排成的人墙,泰国队门将由于视线被干扰出现判断失误,皮球钻入球门的近角。

下半时,中国女足攻势不减,但临门一脚总是差之毫厘。第84分钟,刘杉杉禁区前沿的突施冷箭打在了横梁上。比赛补时最后1分钟,高晨的长传找到替补登场的娄佳惠,后者带球杀入禁区,随后一脚抽射将球送入远角。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比尼幽默地说:“现在我们中国女足2017年保持不败。”他表示,这是中国女足今年的第一场比赛,第一个胜利,这个开头很好,“前段时间我们进行了强度比较大的身体训练,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有不错的表现。”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至少错失了五六次破门良机,比尼说:“我对此也感到有些遗憾。”不过,他认为,这更多是因为球员在身体上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技战术也没有发挥到最好。

与中国女足首胜的喜悦不太相称的是,比赛现场的看台上显得十分冷清,满打满算只有两千名左右的球迷到现场助威。这一情形让比尼有些失望。“我不知道怎么做可以让更多的人来现场看女足的比赛,这样的情况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们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球队,也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球队。很多比赛我们都能取胜,场上的表现也很精彩,有很多进球,姑娘们为了国家队认真地训练、辛苦地比赛。我不知道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

不仅女足球迷少,媒体关注度也很低。本报记者几年前曾经多次采访女足四国赛,最大感触就是到场记者每况愈下,这一现象一直也没有得到改变。女足缺乏关注度由来已久,但似乎足协也对此没有好的办法。对于媒体和记者而言,女足四国赛之所以不受关注,第一是因为赛事重要程度有限,第二是赛事新闻点不多,第三是四国赛总是安排在岁末年前,而本次赛事安排在南方城市佛山,北方媒体更是鲜有问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