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够态度凑?两耳光打醒米兰 别做欧冠梦了

2017-01-22 10: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场比赛第4次逆袭的剧本最终没能上演,在圣西罗主场米兰一直反攻到最后一刻也没能弥补刚刚开场时犯下的两个错误。尽管球员们再次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是态度的积极终归没能再次抹平绝对实力的差距。

在联赛第2轮两支球队在圣保罗球场相遇时,米兰也曾经两球落后,当时他们曾3分钟内打入两球扳平比分不过很快就被对手再下两城最终2-4落败。除此之外,库茨卡和尼昂还曾先后染红离场,落了个输球输人的局面。本场比赛虽然在过程和结果上有些相似,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小飞机治下的米兰已经与他刚上任时有了明显区别,相比于首回合进球靠爆种,防守靠门神的套路,本场比赛米兰则展现出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斗志。

正是在蒙特拉的调教下,才会出现帕萨利奇下半场的横梁,才会有多纳鲁马第95分钟的头球,才会让萨里不得不将他们的首发中场悉数换下,甚至包括队长哈姆西克。但是,即便是小飞机能够将球员的积极性调动到最高,即便是他能够依靠战术和阵型让球员发挥出最大的能力,但是依旧无法在那不勒斯身上拿到一场胜利,甚至拿到一场平局,事实上这已经是米兰连续第五场无法在那不勒斯身上取胜了,而且这其中有四场红黑军团都输掉了比赛。

也许我们不能再苛责球员和教练什么,但是米兰自身的问题也不应该被掩盖,那就是这批球员的能力真的与那不勒斯相差太多了。在罗马尼奥利禁赛之后,替补的戈麦斯上半场连续失位成为丢球的罪魁祸首;在洛卡特利黄牌停赛之后,索萨用了半场时间才找回一点儿状态。当球员自身的硬实力相差太多时,也许有时候确实能够爆冷,但是一支球队期待着靠爆冷进入欧冠恐怕是痴人说梦。

在德国知名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球员身价榜上,AC米兰的全队身价只有2.26亿欧元,只有榜首的尤文的4.538亿的一半,而比本场对手那不勒斯则低了1.18亿。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分,也许米兰球员需要发挥出150%的能力才能与那不勒斯球员媲美。除此之外,在米兰身前的还有国米和罗马。在米兰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他们在同场次下已经落后排名第三的罗马7分,欧冠梦正在走远。

赛后《米兰体育报》则直接写到:“米兰这场失利是在争夺联赛前三的十字路口的一场失利,接下来他们要为欧联而战了。”而即便是欧联争夺,米兰面对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第七的亚特兰大距离他们也只有2分而已,稍有不慎很可能就会跌出前六。在竞争对手们冬季都在补强之际,米兰却又闹出了德乌洛费乌的官宣被埃弗顿打脸的闹剧。一方面是严酷的竞争,一方面是冬季不会有大的投入,蒙特拉究竟能靠神奇维持多久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法尔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