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献节日大礼 五球大捷新年首冠

2017-01-25 15: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随着中国女足5比0横扫乌克兰女足,中国女足在此次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上以3战全胜进9球0失球的战绩,夺得本次赛事冠军。虽然这个友谊赛的冠军含金量未必有多足,但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还是为中国足球新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

最强对手 最大分差

乌克兰女足是此次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女足最强的对手。前两轮乌克兰女足4比0大胜缅甸,0比1不敌泰国,积3分排名第二。中国女足则是两个2比0分别击败缅甸和泰国。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将是冠军争夺战。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3位,乌克兰女足排名第26位。

虽然是最强的对手,但中国女足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从比赛开始中国队就频繁创造得分机会,可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

久攻之下终于中国队在第23分钟打破僵局——王霜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乌克兰门将扎瓦里奇出现判断失误,拍了一下球后将球漏进网窝。3分钟后中国队扩大比分,任桂辛的小角度射门得手,2比0!两球领先的中国队越战越勇,第29分钟唐佳丽补射进球,第43分钟王霜主罚点球又连下两城,4比0!中国队在第83分钟由替补王霜出场的闫锦锦锦上添花。最终中国女足5比0取得大捷,昂首捧杯。

五朵小花 得到锻炼

2017年中国国字号男女足分别亮相四国赛。中国男足在中国杯虽然获得了里皮上任后的首胜,但球队在首场输给了冰岛队无缘决赛,只是在三四名争夺中经过点球大战惊险击败了克罗地亚获得第三名。而中国女足的四国赛再次证明了中国足球的阴盛阳衰,赛前主帅比尼曾放言要夺冠。他说到做到,球队最终捧起奖杯,成绩上更是三场全胜进9球不失一球,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女足此次比赛是为了备战阿尔加夫杯,除老将马晓旭和古雅沙缺阵外,基本为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中国队通过四国赛磨练了阵容,也考察了多名1996年以后出生的新人。比尼在这次佛山的邀请赛中,特意挑选了“五朵小花”新面孔。这五人分别是闫锦锦、彭诗梦、马英双、朱钰和姚伟。其中,除有伤在身的姚伟外都得到了锻炼。彭诗梦、马英双和闫锦锦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就实现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与乌克兰一战,闫锦锦还收获了国家队处子球。

比尼多次国家队集训召入年轻人,他此举是在为两年之后的女足世预赛和奥预赛,着手进行中国女足的新老交替工作。

放松过节 不忘作业

昨天赛后发布会上的比尼心情不错。他谈到了春节的计划,他将在中国过春节,他并没有安排与队员一起度过这个假期,原本他也可以提前回到法国等着来集训的队员,但他还是选择春节后与队伍一起去。“这个假期我可能会安静地把这期集训进行总结,对下一期集训进行一个计划。”这个62岁的老人这样说。

去年全队在法国过的春节,比尼还给大家发了很多红包,这次因为不能与大家在一起,所以也不会有这样的计划。比尼也告诉大家不用担心,在他家对面就是一个不错的法国餐厅,正好在这里有很多中国朋友开了法国餐厅,他的朋友不会把这个孤单的爷爷丢下的。

虽然比尼知道春节是球员短暂放松休息的好机会,但他不忘给大家安排了“假期作业”。“大家春节可以放松,但希望你们能够在集中的时候不要一切从零开始。队员如果知道去年这么辛苦,这个计划让她们能够保持状态,不用回来那么辛苦,她们在过节期间也会好好地执行的。”比尼表示,重新集中的第一天他就会给大家称体重,用这样的方式监督大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