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雄到罪人 米兰超新星一问题不解决难成大器

2017-01-26 14: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1-0到1-2,米兰从意甲到意大利杯,由尤文克星变为了手下败将。今天凌晨的比赛,实力占优且状态正佳并占据主场优势的斑马军团最终晋级半决赛也在情理之中,但如果米兰在一些细节上处理更恰当一些,绝非没有翻盘机会。

上半场,迪巴拉和皮亚尼奇两粒进球的进球让红黑军团无话可。下半场第53分钟,赫迪拉禁区内解围不成反而乌龙助攻,巴卡在狭小空间内完成侧身凌空勾射,帮助米兰将比分迫近至于1-2。眼看米兰吹响了反攻号角,但仅仅在巴卡进球1分钟之后,洛卡特利在对方禁区前沿飞铲迪巴拉,吃到此役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直接导致米兰不得不在剩下的近40分钟的时间内10打11,直接葬送了球队有可能形成反扑的好局。

两队上次联赛里交手,洛卡特利禁区精彩的世界波帮助米兰在圣西罗取胜,一吐胸中闷气。而洛卡特利也一举奠定了自己在队内的主力位置。哪怕是在意大利超级杯上,虽然洛卡特利没有进球,但在中场的表现至少无功无过。冬歇期后,洛卡特利的表现显然不够理想。进攻中传球拖沓,防守上频频失位,更糟糕的是,他的一些超常规防守动作,让他屡屡得牌。这个赛季,洛卡特利各项赛事出场18次,竟然就吃了8张黄牌。上轮联赛,正是他在此前对阵都灵的比赛中一次无畏犯规吃到黄牌,导致他累积5张黄牌停赛,错过了与那不勒斯的生死战,导致米兰赛前非战斗减员。球队也最终主场一球憾负。对阵尤文的比赛,洛卡特利终于解禁复出,但上下半场各一张黄牌,又让他被提前罚下,再次导致球队的全面被动。

事实上,近来蒙特拉已经在有意减少洛卡特利的出场时间。一方面让这位新星的身体不要尽早承担如此密集赛程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让表现下滑的洛卡特利能有时间思考一下自己的比赛习惯,在场边可以多观察一下队友乃至对手的比赛特点。

看起来,洛卡特利真的需要一些时间冷静冷静,控制自己在比赛中的下脚动作。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防守是第一要务,而如何避免无谓犯规乃至不必要的吃牌,更是绝对必须掌握的。这一个问题不解决,洛卡特利很难从新星真正迈入一流球星的行列。当然,还有他的传球成功率,场均82.3%的成功率对于一名中场中路的核心球员而言,确实低了一些。因为他的一次传球不到位,便很可能导致对手断球后的致命反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