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战江苏为复仇 春节只放1天半初二就集合

2017-02-04 09: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女排战江苏为复仇 春节只放1天半初二就集合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天津vs江苏,是女排联赛半决赛的重头戏。8强赛被对手双杀,卫冕冠军可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倒下。于是,津门女将要复仇,才能瞭望连冠。

天津队有多么重视这场比赛?新春佳节队伍只放了一天半的假期,年初二就归队集结。

为了解决队伍在前两个阶段里爆发的“二传荒”的短板,天津队在八强赛后“召回”北京队的陈馨彤。不用担心她和队伍的磨合,因为在加盟北京队之前,她曾是天津青年女排的主力二传,跟王媛媛、李盈莹等是队友,很熟悉队伍的战术打法。一旦姚迪发挥有起伏,陈馨彤将作为奇兵登场。而在节后的训练课,主帅王宝泉都有安排她跟队伍合练对攻。王宝泉在提到陈馨彤时,表示,“她让我们的对攻训练更流畅。她随时准备着比赛,多一个人就多一套战术。”

另外,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魏秋月也随队赶赴了徐州,这对天津女排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不管她能否上场,都会让队友们心里觉得踏实,若能在关键时刻救场来稳定军心,相信久经战场考验的魏秋月不会让队伍失望。

为了这场比赛,天津队还留下了本要跟随天津青年女排赴美国拉练的小将李盈莹。在第一阶段末跟浙江队比赛时,李盈莹替补登场,独得24分。正是那一仗,让王宝泉留下身高1.90米的她,保证队伍在网口方面不太吃亏。

在第一阶段末崴脚下场的外援卡里罗也随队训练。对于能否上场的问题,古巴外援表示,“现在感觉越来越好,希望能赶上第一场,如果赶不上就第二场。”王宝泉准备好了两套阵容,来应对卡里罗有可能的缺战。

当然,江苏队必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休息了两天的队伍也期待着能和去年输给过的这支队伍再交手,谁能笑到最后,就看接下来半决赛一场比一场跟艰难的考验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田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