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2017-02-06 09: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新华社哈尔滨2月5日电(记者王君宝)5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畔举行了主会场开幕仪式。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迄今已是第三届。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7支代表队参加。活动于2月4日至9日在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世界地质公园——牡丹江市镜泊湖举行。

大会期间,将举办冬季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活动,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冰滑梯、雪滑梯、冰尜、冰爬犁以及“明星在身边冰雪乐园”等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除了牡丹江主会场,本届大会还设立了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等6个分会场及黑龙江省的17个省直管市地、县与行业联动,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内容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本届大会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的内涵,首次面向参会运动员开办滑雪、冰球、滑冰、冰壶训练营,增加了20余种特色满族民俗文化和冰雪娱乐体验项目,使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更好地体验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当日,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刘秋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等体育明星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作为2017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刘秋宏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倡议:“重视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保障青少年体育锻炼时间,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举办更多像‘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这样,专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需要强身健体也需要健全人格,举办这样的活动将会使更多人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进而参与进来,践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表示,阳光体育大会还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今后将把主会场更多地扩散到其他省市。

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镜泊湖管理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