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伤飞翼生涯辗转17队 曾险放弃足球当电工

2017-02-14 08: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重伤飞翼生涯辗转17队 曾险放弃足球当电工

上轮联赛,巴萨6-0横扫阿拉维斯。不过,巴萨上下并不开心:阿莱克斯-比达尔的右脚脚踝严重变形,至少要休息半年。布斯克茨的话,能代表巴萨的态度:“比达尔得到大家的热爱,他的受伤让我们感到很难过。赢球只是第2,他才是第1。”

27岁的阿莱克斯-比达尔,本以为迎来足球生涯新的转折点,但没想到遭遇严重受伤,对这位加泰罗尼亚汉子来说,这又是上帝给他设定的难关——过去10多年,他一直浪迹。仅仅是青训俱乐部,就辗转换了8家,成年之后也换了9家俱乐部。但他一直勇敢征服,这次也会是一样。

A-比达尔出生于加泰罗尼亚塔拉戈纳,2001-02赛季,A-比达尔从家乡的巴尔斯俱乐部加盟巴萨少年B队,不过,12岁的他在巴萨青训营没有得到认可,于是开始了流浪的足球生涯。离开巴萨之后,比达尔来到坎布里尔老兵足球学校,司职前锋的他一度是梯队二号得分手,在加泰地区的皇马球探注意到比达尔。2003年,比达尔加盟皇马青训,签约3年。

在皇马青训,比达尔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取得成功:当时皇马青训还没有自己的学校教育系统,于是比达尔到一所名为SEK国际学院的封闭式学校念书,问题在于,这所学校无法给足球少年提供充分的踢球环境。即便如此,转型为边锋的比达尔还是梯队主力,当时那支皇马少年队的核心人物,是如今在瓦伦西亚效力的帕雷霍。

比达尔在皇马的足球生涯又遇上挫折,父亲驾车接他回家路上接到SEK国际学院的电话。比达尔不爱学习,这所管理严格的学校决定,不接受比达尔在该校继续念书。对比达尔来说,这是一段备受煎熬的岁月,他的足球生涯可能就此结束。16岁那年,比达尔选修一门课程——如果不踢球,他可能会成为一名电气技师。

对足球的热爱,驱动着比达尔不断克服困难。离开皇马青训之后,比达尔来到雷乌斯俱乐部试训,这可以说是他最后的机会。最终,比达尔打动了少年队主帅纳特西奥-冈萨雷斯,他得以加盟这家第4级别联赛的俱乐部。这是比达尔足球生涯又一个转折点,至少足球之路看到曙光。

年轻的比达尔不断流浪,2007-08赛季被租借到达姆队,2009年又被租借到希腊球队潘斯拉基科斯,马上又回到西班牙,短暂加盟塔拉戈纳B队。2010-11赛季,比达尔和马洛卡B队签约,2011年又来到阿尔梅里亚,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关键一步。在阿尔梅里亚3个赛季,比达尔120次出场打进17球,成为一名优秀的边路球员。2014-15赛季在塞维利亚,比达尔更是一飞冲天,还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2015年夏天,比达尔加盟巴萨,不过因为FIFA的转会禁令,比达尔在2016年1月之前无法代表巴萨出场。2015-16赛季,比达尔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受到媒体和球迷的质疑;2016-17赛季,比达尔在右后卫的位置中不敌塞尔吉-罗贝托。不过进入2017年,比达尔得到的机会越来越多,可惜意外的受伤止住他上升的势头……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