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队进军季后赛 成败在此一举

2017-02-19 17: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历时3个半月,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今晚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主场迎战四川金强队,北京首钢队只要取胜,就能确保第七的排名,从而抢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CBA常规赛经过37轮的激战,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形势已经接近明朗。新疆、上海、广东、浙江、辽宁、深圳、四川七支队伍已经稳获季后赛门票,最后一轮的赛果只是对他们的排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目前只集中在北京首钢队和山东队身上。在上轮击败福建队后,虽然首钢队不能说是稳进季后赛,但是主动权最起码在自己手里。今晚,首钢队只要战胜四川队,就能以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四川队现在已经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但是他们将左右首钢队和山东队谁能得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如果四川队今晚输球,那么即便山东队在主场拿下青岛队,他们也将因为本赛季两负四川队的劣势被淘汰;如果四川队赢了首钢队,山东队又在主场赢球,那么山东队就将实现积分反超,出局的就是首钢队了。

四川队此战会尽全力吗?从现在的形势判断,他们会竭尽全力打好今晚的比赛。因为,如果四川队输给首钢队,虽然无碍他们的季后赛名额,但却只能获得常规赛的第八名。同时,如果新疆队今晚在主场击败天津队,便将稳获常规赛冠军,四川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就将是新疆队,这恰恰是四川队最不想碰到的对手。新疆队阵容强大,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四川队,所以,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从心态上,四川队都没有优势可言。况且新疆队主场战胜天津队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四川队今晚的比赛绝不会放松,一定也是全力争胜。首钢队千万不可大意,必须百分百投入,把这场比赛当成决战来打。

前天晚上对阵福建队的比赛,翟晓川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他出战41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并有11个篮板进账,此役力争季后赛名额的首钢队需要翟晓川继续保持神勇发挥。与上海队的关键一役中有过出色发挥的马布里,上一轮比赛个人进攻方面稍显沉寂,本场比赛马布里恐怕要再一次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四川队最具优势的方面在内线,作为联赛最强的外援中锋哈达迪,上一轮比赛再次贡献了37分、19个篮板的恐怖数据。过去两场比赛,四川队在罚球数方面遭到了外界质疑,对阵山东队一役,四川队罚球数上以41比15领先,上一轮他们再次创造了罚球数53比15的悬殊对比,今晚他们又会罚多少次球呢?

昨天一早,马布里先于全队提前乘坐飞机赶回北京。连续两个客场的高强度比赛让他此前拉伤的大腿肌肉没有好转,做过手术的膝盖也开始肿胀起来。在和队医、训练师商量之后,马布里提前返京,到北医三院进行了抽积液和打封闭的治疗。当全队昨天下午开准备会的时候,马布里赶到球场重新和球队会合。马布里对队友说:“我知道最后一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场胜利将决定我们能否晋级季后赛。我们不会放弃,没有人会退缩。伤病不是借口,就算拼折一条腿,我也要赢下这场比赛!”事实上,如果首钢队输球,这很可能将是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所以,以他的性格,是绝不会有任何保留的。

从2013至2014赛季开始,首钢队与四川队共计交手7次,首钢队的战绩是5胜2负。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首钢队客场105比101取胜。一个是上赛季冠军,一个是上上赛季冠军,又关系到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此番京川之战的分量不言而喻! 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