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晋级温格心有余悸

2017-02-22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1日凌晨,阿森纳在足总杯1/8决赛中客场2比0战胜萨顿联队,得以在足总杯中继续前进。或许是被最近下课传闻所困扰,尽管赢下了比赛,但是温格依然是心有余悸。

阿森纳的对手萨顿联队是英格兰第五级别的队伍,这支纯业余球队的球员本职工作包括建筑师、会计、小吃店售货员,主教练多斯维尔拥有一家自己的物业公司,带队9年时间是0报酬,还自己捐款20万英镑修建了球场的人工草皮。这是这支南伦敦业余球队第一次打进足总杯16强,而足总杯自1945年以来,之前总共只有8支业余队进入16强,而萨顿联成为了第9支。

就是这样的一支“完全不是一种足球”的队伍,却让阿森纳一点不敢大意:赛前温格就对对手绿鹅巷湿乎乎的人工草皮心有余悸,首发阵容更是保留了穆斯塔菲、扎卡、沃尔科特等人,更别说张伯伦和桑切斯还替补上场,比起以往类似比赛和对手派上小将练手,昨天的阿森纳显然对于比赛重视不少。最终凭借佩雷斯和沃尔科特的进球,阿森纳客场2比0获胜晋级。“对手一直在奔跑,让比赛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处于我们可以停下来喘口气的节奏当中。而我们也专注于自己的,如果我们今天是以放松的心态来的,可能就已经被淘汰了,因为萨顿联队今天确实踢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温格赛后对于来自业余联赛的对手给予了很高评价,显然最近盛传他将在赛季末离开的传闻,让法国人感受到了压力,在联赛争冠无望,欧冠等同于出局的情况下,足总杯再次成为了阿森纳和温格的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