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留给有准备的人! 争议期间只有弗神在热身

2017-02-27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中,没有人想到上海男篮会输给深圳40分之多。尽管那次惨败是多种原因总和作用导致的结果,但是弗雷戴特的缺阵确实对上海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今天弗雷戴特火线归队,为上海队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开场后弗雷戴特在上海队第二次进攻中便在反击中高位跳投得手,接着他晃飞防守人后上篮得分,展现了自己主动进攻的决心。有了弗雷戴特这个得分强点作为牵制,上海队的进攻相比上一场明显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翟逸和刘晓宇分别为弗雷戴特分担了不少得分压力。首节比赛弗雷戴特虽然没有大杀特杀,但是上海依旧以22-21取得了领先。

但是从第二节开始深圳男篮凭借内线的优势逐渐占据了比赛主动,最多时曾取得15分的领先。当球队面临和上一场类似的崩盘危机时弗雷戴特挺身而出,他与刘晓宇在该节最后三分多钟内各得5分,率领上海利用一波得分小高潮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四分。半场结束时弗雷戴特得到14分,虽然表现并不抢眼,但他却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发挥了作用。

在下半场必须起势的时候,弗雷戴特责无旁贷。从第三节开始他便利用犀利的突破和不讲理的三分一次次地带领着上海队缩小着分差。尤其在决胜的第四节,在利用跳投帮助上海终于反超比分后,由于弗雷戴特的存在,深圳球员不得不在防守端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他的身上,这就给了刘晓宇更多的突破空间和卢伟投射三分的机会。终场前8秒双方战成90平,在先后两次边线发球后弗雷戴特接球顶着多名防守人杀入篮下,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擦板命中,在比赛仅剩2.2秒的时候几乎将胜利收入囊中。在关键球上,弗雷戴特不会让人失望!

但是随后帕戈的压哨投篮让主场球馆陷入了深深的失望之中,只是裁判对于是否踩线的不确定保留了上海的一线生机。在长达20多分钟的回放录像与不断争论的过程中,双方的裁判和球员都围到技术台前,但只有弗雷戴特回到场上进行着拉伸,并捡起篮球开始热身--在不确定比赛是否会有加时的情况下,他已经开始为比赛的继续做好准备了。结果他的努力很快收获了回报--在裁判宣布帕戈远投踩线,比赛进入加时之后,当深圳有队员因为抽筋退场时,弗雷戴特先是在左翼三分线外扬手命中,接着又在右翼相同位置干拔出手得分。这两记三分球不仅帮助上海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更基本锁定了胜局。主宰了加时赛后的弗神面对主场观众的欢呼微笑着比出了一个三分的手势,表示他对自己的出手有着绝对的信心,可是如果没有他在常规时间赛后的提前热身,怎么会收获加时封神的结果?

最终弗雷戴特全场砍下39分10篮板的两双,帮助上海队在主场扳平了大比分。除了亮眼的数据,弗雷戴特在比赛中让球迷看到了他之所以在CBA成为大神的主要原因--那就是球场上毫不松懈、永远专注于比赛的态度。只凭这一点,他就理应成为被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