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王"球衣正式退役 昔日五虎与布朗齐聚一堂

2017-02-27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底特律活塞今天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们在中场时间为传奇球星“面具侠”理查德-汉密尔顿举行32号球衣退役仪式。

汉密尔顿当年的队友昌西-比卢普斯、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普林斯以及他们的恩师拉里-布朗教练亲临现场祝贺。时隔多年,“活塞五虎”再度在奥本山宫殿聚首,足见他们情谊之深。除此之外,包括麦克戴斯、奥库、坎贝尔以及亨特等多位汉密尔顿昔日队友也都亲临现场。

中场时间,仪式正式开始,现场首先播放了一段致敬汉密尔顿的视频。随后汉密尔顿出场,与昌西等一众老友一一拥抱致意。此时可以看到汉密尔顿已经双眼泛红、强忍泪水,显然是非常激动。

昌西首先进行了发言:“感谢你让我、让球队每天都变得更好,我们一起笑过,也一起哭过,是你成就了我们的总冠军。感谢你,兄弟,爱你!”

汉密尔顿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一一致谢家人、朋友、教练以及队友。汉密尔顿表示:“今天坐在我左右的,都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人。”

谈及球衣退役仪式,汉密尔顿表示:“我今天已经哭了3次,所以我要努力控制不让眼泪掉下来。”

汉密尔顿是在公牛队退役的,对此他深以为憾:“那不是我,我一直是活塞人。我每天都为此而感到自责。”

活塞此前已经先后为比卢普斯和本-华莱士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如今又轮到了汉密尔顿。如无意外,“活塞五虎”都将会获得球衣退役的荣耀。

活塞现任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对汉密尔顿给予很高评价:“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

汉密尔顿为活塞队效力了9个赛季,职业生涯场均能贡献17.1分3.1篮板3.4助攻。作为当年的核心成员,汉密尔顿帮助活塞在2004年击败强大的洛杉矶湖人夺冠。在活塞队史上,汉密尔顿也有着很高的地位。其中他的比赛场次(631场)排名第十位,总上场时间(21679分钟)排名第七位,总投篮命中次数(4352球)排名第六位,三分球命中次数(413球)排名第七位,罚球命中次数(2465球)排名第六位,总助攻次数(2419次)排名第七位,罚球命中率(84.9%)排名第五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