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 就是这个味儿

2017-02-27 16: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红毯、灯光秀、歌舞……当然主角还是排球。昨天下午,2016-2017全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北方明星队以59比47击败南方明星队,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所有人都玩得非常尽兴。

走秀 袁心玥不再“愁”身高

时隔18年再回归,主办方为今年的排球全明星周末设置了红毯环节。用排球之窗总裁高潮的话说,让排球运动员在全明星上走红毯,是为了让他们更有自信,也更多地增加自己的“星味儿”。

于是,姑娘小伙子们都换上最美的礼服,像参加电影首映礼一样在球迷和媒体的欢呼声中走过红毯。最惊艳的是惠若琪和陈展的组合,她和陈展的“黑白配”令人印象深刻。“小苹果”袁心玥的官方身高是1.99米,但队友们一直爆料她的实际身高超过了两米。而且,之前在多次活动中她都表示要找一个1米9以上的男友——这次全明星红毯,和她一起出场的是身高2.05米的仲为君。

神评论:这样的身高真是和谐,“小苹果”以后的男友一定要超过两米才行。不过,这次走红毯她没有穿高跟鞋。要是她穿上高跟鞋,那就只能到男篮去找另一半了。

才艺 闺蜜合唱《一起老去》

全明星主打的是娱乐牌,好闺蜜张常宁和杨珺菁联手演唱薛凯琪的《一起老去》。“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迎着阳光,写下青春的诗句,乘风追寻,最精彩的梦境。”白色T恤衫搭配黑色长裤,张常宁和杨珺菁的台风轻快而温婉。

两人的这次合作来自杨珺菁的邀请,张常宁说自己都没有犹豫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不过,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唱歌,还是有点小紧张。但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不会有太大问题。”

神评论:她们的声音真是好听啊,简直可以去和唱片公司谈出专辑的事情了。

人气 晓雅热舞实力圈粉

除了张常宁和杨珺菁的歌声,引发球迷尖叫的还有张晓雅和崔萧的劲舞。1992年出生的张晓雅来自四川队,她是2004年陈静之后第一位参加世界三大赛的四川籍女排国手。

在昨天的全明星现场,留着短发的她英气逼人,手持排球走入场内。她和此前已经等候在那里的崔萧击掌示意,然后两人随着节奏跳起了鬼步舞。这是一种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力量型舞蹈,舞步有点像拖着脚走路,动作快速有力,充满动感和现场渲染力。

张晓雅和搭档的舞蹈引得现场观众尖叫连连,但下场之后她却爆料称,为了练习这段舞蹈,她气走了三个舞蹈老师。

神评论:张晓雅太帅了,整个舞蹈又有节奏感又谦逊。你说我怎么能不被圈粉?不被圈不科学啊!然后,还想求她同款衣裤的链接……

职业 男排演绎花样庆祝

现场表演丰富多彩,比赛也精彩纷呈。在第一局比赛中,北方队主攻手仲为君扣球打手出界,然后他做了一个跪地思考的动作,而李润铭等人也同时做出这个动作。而梁春龙在一次快球得分后,现场跳起了踢踏舞,李润铭也加入其中。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汽男排的外援桑德拿起排球走到发球线的位置,做出投掷保龄球的动作。结果他的北方队队友们早就按照保龄球瓶的位置站好,然后随着来球纷纷倒地——这一投满分。

神评论:都说全明星周末是一个大派对,看到这些小伙子们玩得这么欢脱,果然如此!虽然这是18年来第一次搞全明星赛,但是大家都超有娱乐精神,排球也会因此而有更多的粉丝吧?

致敬 老女排刮起怀旧风

除了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本届全明星还有一张温情牌。冯坤领衔的黄金一代部分成员也亮相,出战的前国手还有马蕴雯、薛明等等。

在第三局比赛中,北方明星队和南方明星队都换上了混合的阵容。前者在场上的是魏秋月、李珊、张萍、赵蕊蕊、江川、初辉,后者则为冯坤、张磊、马蕴雯、张常宁、张晨、张娴。开场后不久,王一梅换下了张常宁,南方队基本上是伦敦奥运会时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

虽然老将们绝大部分已经阔别赛场很久,在体能和弹跳上已经无法和当年相比,但她们的球技和球感都还在。冯坤的传球精准到位,张萍的扣球力量十足,赵蕊蕊的网前依然犀利。在比赛中,魏秋月面对李珊的一传,一记头球得分爆笑全场。

神评论:感谢排球全明星赛,让球迷们还能看到她们在场上打球。看到这样的场面真是要哭了,太感动了,这些人代表了我们的青春岁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