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北京胜八一夺赛点 福尔斯砍27+14

2017-03-01 10: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17赛季WCBA总决赛第二场,北京女篮主场82-65战胜八一女篮,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比分2-0率先拿到赛点。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女篮篮板球35对25占据明显优势,同时迫使八一队出现了多达23次的失误,不过自己三分线外10投0中,也多少有些尴尬。个人数据方面,北京女篮4人得分上双,福尔斯27分14篮板,史秀峰15分,邵婷13分7篮板,高颂12分5助攻,杨半伴7分,刘美彤6分;八一队孙梦然24分8篮板,王雪朦14分,孙梦昕11分,陈楠打了20分钟,得到8分4篮板3封盖。

比赛焦点

在此前的16个赛季中,八一女篮5夺总冠军,但球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还是在08-09赛季;北京女篮近6个赛季中,5次进入总决赛,并且在11-12赛季和上个赛季中两次夺冠。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孙梦然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但此后北京队通过内线的强攻福尔斯连拿4分,邵婷反击得手,北京队8-5反超比分。高颂、史秀峰相继投篮得分,首节过半,北京队16-7稍稍拉开分差。八一队之后换上了老将陈楠,陈楠先是在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随后的一波攻势中,内线背转身上篮得分,但可惜八一队整体攻势仍不如北京,第一节结束时,北京队23-11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比赛到了第二节,福尔斯内线强攻又是连拿4分,北京队29-15继续稳固优势。邵婷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北京队32-15领先。史秀峰强行上篮又是一个2+1,次节过半,北京队39-17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次节后半段,孙梦然和王雪朦先后命中三分球,八一队攻势终于有所起色,但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仍以26-49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孙梦然连拿5分,带领八一队打出一波8-2的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34-51。北京队暂停之后,史秀峰和高颂先后得分,球队55-34领先。孙梦然篮下打成2+1,八一队41-57落后,八一队这一节攻势好于北京队。第三节结束前,福尔斯大爆发,一个人连拿8分,北京队67-49带着18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北京队不能使用外援,八一队王雪朦投篮得分,八一队比分追至57-73。孙梦昕三分命中,八一队63-78落后,反观北京队这边,尽管比赛一路领先,但外线投篮10投全失。最终,由于双方分差相差较大,八一队无力翻盘,比赛结束,北京女篮主场82-65拿下比赛,总比分2-0率先拿到赛点。

双方首发

北京女篮:杨半伴、史秀峰、高颂、邵婷、福尔斯

八一女篮:王雪朦、孙梦昕、孙梦然、刘扬、张丽婷

下轮对阵

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主客场按照1-2-1-1分配,常规赛冠军北京女篮将在3月2日继续坐镇主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