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赛前最后一练 布鲁诺:尽全力赢每场比赛

2017-03-01 11:3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菲拉2月28日电(记者 苏斌、章亚东)参加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中国女足28日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在本项赛事中有着丰富的经验,会尽全力赢得每场比赛。

出于战术考虑,中国队当日的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队员们在这段时间主要进行了跑动和传接球练习。这是“铿锵玫瑰”第21次参加这项有着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国际邀请赛,她们曾于1999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

不过2015年上一次参赛(2016年中国队因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缺席)时,她们在这里留下了不太美好的记忆,点球不敌东道主葡萄牙队后,仅获得第12名的中国队创下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

为了征战本次赛事,结束春节假期后,中国女足在法国南部大莫特市进行了近三周时间的集训,并于24日抵达小组赛首场比赛举办地阿尔布菲拉。

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现世界排名第13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瑞典和荷兰同在C组,面对世界排名都高于自己的三个对手,中国队立足于去拼。她们首场比赛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上正好位列自己身前的荷兰队。

“从世界排名来看,其他球队都在我们前面。我们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布鲁诺说,“几乎所有教练来到这里都说要尽全力,但这不是教练而是队员之间的比赛,我们希望赢得每场比赛。”

本小组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伊契奇表示,期待一届高质量的赛事,球队来到这里很不容易,这让比赛更加值得期待。

主题为《海水火焰·花与剑》的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官方海报也在当日发布,正如海水的冷静与火焰的热情,中国女足会在寻求最强自我的道路上,在阿尔加夫杯上冷静面对每个对手,球队的求胜欲望却如同火焰般照耀天空。

其他两个小组中,赛事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与葡萄牙、丹麦和俄罗斯身处A组,2011年世界杯冠军日本队与挪威、西班牙和冰岛同在B组。

根据阿尔加夫杯赛制,小组循环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军,成绩第三好的小组第一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三名,成绩第二好和第三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五名,以此类推,直至决出所有12个名次。本次比赛将于3月8日结束全部争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章亚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