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体育教育核心内容有哪些 跳山羊单双杠在列

2017-03-02 09: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幼儿体育教育核心内容有哪些 跳山羊单双杠在列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吴俊宽)尽管如“跳山羊”、单双杠等稍具风险性的运动项目近年正悄悄退出中小学体育课堂。但记者28日在一家幼儿运动馆中看到,这些类似体操运动的动作却成为幼儿体育教育中的核心内容。

“这些运动能够训练孩子们多种身体素质,包括弹跳能力、爆发力、速度、柔韧性、协调性等。在运动过程中,孩子的独立性、自信、勇敢等心理素质也能得到锻炼,”幼儿心理教育专家殷红博当日在出席北京博梦未来运动MALL开业仪式时说。

殷红博是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创始人,多年从事儿童关键期教育体系研究。他说:“这些运动还能让孩子学会在实践中总结归纳经验,提升他们的智力水平。所以说这是以体育训练为载体的体心智全面发展的运动,幼儿体育是幼儿教育领域中最重要的方面。”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幼儿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博梦未来运动MALL就是一家面向2到8岁儿童提供以运动为载体的关键期体心智教育的儿童运动馆。据该运动馆负责人马益文介绍,虽然运动馆刚刚开业,但目前已有注册会员70多人。

“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会有健康的心理,更不会有全面的发展。尤其是3到6岁是幼儿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发展的关键期,这个时候建立起来的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往往能够持续一生。很多中小学不爱运动,很多就是因为在幼儿时期没有建立起良好的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殷红博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吴俊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