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历练让朱婷收益颇丰 向世界头号主攻大迈进

2017-03-02 14: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女排欧冠小组赛落下帷幕,我们也在此总结一下朱婷征战欧洲赛场后的进步与提高。

速度更快,力量更足,二号位更顺,远网攻实力更强。

朱婷本赛季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之后,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是因为朱婷的加盟,球迷们才会更多关注土耳其女排联赛以及欧冠的比赛,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欧洲女排整体的进攻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也使得朱婷在进攻上弧度降低了,速度加快了。尤其是在一传到位的两翼拉开速度有着明显的提高。

日常训练中,朱婷的二号位进攻练的很多,这对她在二号位进攻有了很大帮助,并且比赛中坚持反轮不换位,这也帮助她积累了更多的实战经验。最值得欣喜的一点是,朱婷变得更壮实了,肌肉比之前饱满了很多,这样有肌肉保护的情况下,朱婷会大大降低受伤的几率,而且扣球榜头更足,远网调整攻的能力也有不小的进步,这无疑对朱婷自己乃至中国女排都是非常棒的消息。

在相对薄弱的保障环节,朱婷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与在国家队相比,朱婷承担的一传面积更大了,接发球的数量也更多了,虽然偶有个别场次被追发到崩溃的局面,但整体上来说还是十分稳定的;在后排中区六号位防守的面积比之前也大了一些,防守的预判、第二反应都有十足的进步,比赛中朱婷后排经常能够防起对手的重扣,而对于一些打手之后变向的来球,朱婷能灵活的二次启动,这对于身高在190公分以上的球员来说是很难能可贵的。这一点转播嘉宾李颖也是赞不绝口。

外语能力进步迅速,更具国际范儿。

由于朱婷赴欧征战,今年国内一些平台也前所未有的购买了欧洲排球联赛的版权。转播中我们也看到了,赛后朱婷已经可以用英语接受采访,这也是一位世界级球员必备的素质。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也不忽视语言的学习,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能做到如此的程度,在钦佩朱婷勤奋上进的同时,只能感慨这是一位全方位的天才。

已经成为球队最稳定、最核心得分点的朱婷,在比赛的阅读能力,领袖气质等方面还有不小的潜力,但这些还需要时间与实战来积累。越来越优秀的朱婷正在向着世界女排当之无愧的巨星迈进,我们相信她一定能做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