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打10 国安惜败恒大

2017-03-06 09: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经过俱乐部“易主”、主帅更迭等变动以及两个多月冬训后,北京中赫国安队终于迎来新赛季亮相之战,但比赛踢得很艰难。在昨晚进行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角逐中,国安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外援伊尔马兹扳平比分,但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丢球,最终在客场以1比2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本场比赛双方争夺激烈,火药味甚浓,主裁判共出示13张黄牌和2张红牌,国安队的赵和靖、恒大队的郑智先后被罚出场。

新援索里亚诺遭雪藏

自2011赛季恒大队升上中超以来,京穗两队在中超赛场交锋12次,国安队以2胜6平4负处下风。本赛季,国安队不仅引进了数名内外援,而且在新任主帅何塞的带领下进行了系统备战。2月底从海外拉练回京后,何塞开始针对恒大队作具体部署,告诉队员们如何抓住对方的弱点进攻,同时派专人观看恒大的比赛,收集情报。

赛前,何塞表示要力争取胜,“我们正在寻求磨合出最佳状态,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不畏惧任何对手。”他还透露,最近加盟的索里亚诺可以出战。

不过,索里亚诺昨晚却遭到雪藏,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杨智和后卫李磊、于洋、晋鹏翔、赵和靖组成后防线;拉尔夫、张稀哲、张池明、奥古斯托和U23球员唐诗搭档中场;冬训期间缺席全部热身赛的伊尔马兹担任前锋。

国安队一度以少打多

昨晚的比赛备受关注,国足主帅里皮、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和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的相关领导均现场观战。

对阵双方也早有准备,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上半场第19分钟,黄博文主罚前场任意球,保利尼奥在小禁区附近接球后垫射破门,恒大队1比0领先。

面对落后局面,国安队耐心策动攻势,并且把握住了机会。上半场第38分钟,奥古斯托突入对方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伊尔马兹操刀主罚命中,帮助本队扳平比分。上半场战罢,两队战成1比1。

易边再战,两队拼抢更加激烈,一些粗野的犯规动作层出不穷,场上火药味渐浓。下半场第21分钟,赵和靖防守时把郜林铲翻,结果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国安开始以少打多。

下半场第35分钟,郑智在中场追击伊尔马兹时踢倒对方,结果领到第二张黄牌,随后被红牌罚下。

比赛尾声阶段,恒大队再次进球:高拉特头球冲顶,球击中立柱后弹出,保利尼奥门前补射入网。随后国安队无力反扑,最终1比2告负。

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虽然控球率以41%比59%落后,射门次数也以8比13不如对手,但射正次数以4比3占优,进攻效率较高。

何塞满意队员表现

虽然输球,但国安队将帅赛后对本队表现都感到满意。中场主力张稀哲坦言,没想到球队精神面貌这么好,竞技状态也很不错。“一方面,我们上赛季跟恒大队踢了4场球,未尝胜绩,加上全队已经三四个月没参加正式比赛了,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渴望在天河体育场拿分。另外,恒大队之前刚打了3场比赛,体能受到了影响。”在他看来,此役两队旗鼓相当,都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最后恒大队外援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

何塞也表示,其实双方都有机会赢下比赛,“只不过我们最后在10打10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让对手打入‘绝杀’的进球。总体而言,国安队的发挥令人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京穗两队全场分别有24次和26次犯规,分别得到5张和8张黄牌。谈到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动作幅度过大的犯规,何塞平静地说:“其实这场比赛水平很高,过程相当精彩,拼抢也非常激烈。相应地,裁判的执法有一定难度,场上各种判罚都是可以理解的。”

恒大队后卫冯潇霆表示,赛前没料到会踢得如此艰苦,“之前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万万没想到比赛这么困难,国安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威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