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王珊珊破门 女足1-2负澳洲小组垫底

2017-03-07 08: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6日23点整,2017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继续展开,中国女足迎来了所在C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女足。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1-2惨遭澳大利亚队逆转。王珊珊在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风云突变,吉尔尼克和卡朋特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逆转取胜。三轮战罢,中国队1平2负未尝胜绩,小组垫底。

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现世界排名第13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瑞典和荷兰同在C组。两轮战罢,瑞典队积4分排名本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各积3分,而中国女足2战积1分且一球未进,暂时小组垫底。对于最后一战,主力前腰王霜充满信心,“关键还是要做到统一,整体进行防守,伺机寻找机会,力争下一场提高最后一脚传球和最后一射的效果。”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开场仅1分钟,王霜中路断球反击,杨丽禁区右侧拿球,似传似射的攻门被阿尔诺德没收。第4分钟,葛莉中场上抢蹬踏王珊珊,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0分钟,葛莉前场右侧斜传禁区,赵丽娜出击将球摘下。2分钟后,卡朋特右边路反击下底传中,赵丽娜抢在凯尔头球攻门前单拳将球击出。

此后澳大利亚女足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15分钟,凯尔与G-西蒙在禁区左侧做出精妙配合,可惜G-西蒙接到直塞球后处在了越位的位置。第20分钟,中国队后场解围失误,葛莉大禁区外中路得球后远射偏出。2分钟后,澳大利亚中路组织进攻,K-西蒙前插至禁区右侧,得球后一脚怒射打偏。第24分钟,凯尔禁区弧顶拉球过人,转身后射门打在了顶网上。

第29分钟,葛莉大禁区前沿右侧送出精准斜传,凯尔前插形成单刀,不过推射没有打上力量,被赵丽娜用腿挡出。第34分钟,杨丽右边路突破强行传中,阿尔诺德将球摘下。第35分钟,场面被动的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杨丽前场右路反击起球,王霜不停球垫向中路,王珊珊接球突入禁区后推射破门,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的首粒进球。

第39分钟,弗洛德左边路连过两人后突入禁区,补防的吴海燕及时铲球破坏。2分钟后,K-西蒙禁区前沿中路直塞,弗洛德禁区左侧拿球,强行传中打在后卫腿上减速后被赵丽娜没收。第42分钟,澳大利亚前场断球,K-西蒙禁区外转身射门偏出立柱。第44分钟,张睿前场右侧斜传后点,唐佳丽头球攻门偏出。半场结束,中国女足暂时1-0领先澳大利亚。

易边再战,第48分钟,澳大利亚获得左侧角球,战术角球传到大禁区左侧,葛莉远射高出横梁。第51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身后,王珊珊从波尔金霍恩身后断球,突入禁区后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弹出。第56分钟,K-西蒙前场中路尝试远射,偏出立柱。第59分钟,一球落后的澳大利亚接连换上肯尼迪和吉尔尼克加强进攻。

第61分钟,埃格蒙德前场左侧斜传后点,刘杉杉出现冒顶,刚刚替补登场的吉尔尼克后点垫射远角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士气大振的澳大利亚队继续加强进攻,2分钟后,吉尔尼克禁区右侧拿球回做,跟进的弗洛德大力轰门被赵丽娜神勇封出。第67分钟,任贵辛外围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李影禁区弧顶补射偏出立柱。

第73分钟,中国队用韩鹏替下了唐佳丽,继续加强进攻。第76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王霜战术性直传,张睿右路扣过防守后斜传门前,中路的王珊珊和后点的刘杉杉形成双鬼拍门,可惜都没有碰到皮球。第81分钟,王霜后场争顶头球犯规,澳大利亚前场任意球,吉尔尼克直接射门打偏。第83分钟,澳大利亚获得左侧角球,埃格蒙德罚向中路,卡朋特力压赵容头球破门,澳大利亚反超比分。此后体能下降的中国队再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扑,最终1-2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足首发(4-2-3-1):1-赵丽娜;4-高晨、5-吴海燕、14-赵容、2-刘杉杉;20-张睿、23-任桂辛;9-唐佳丽、12-王霜、10-杨丽;11-王珊珊

澳大利亚女足首发:18-阿尔诺德、2-卡朋特、3-G-西蒙、4-波尔金霍恩、7-卡特丽、9-弗洛德、10-埃格蒙德、11-万娜、17-K-西蒙、19-葛莉、20-凯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