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疯狂烧钱低调毅腾开门红 马修缺席绿城靠整体

2017-03-12 09:2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豪华的中甲联赛开启。周六下午,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揭幕,娱乐明星任贤齐等人在武汉举行的开幕式上表演了节目,这可是以往中超才有的待遇。事实上新赛季中甲球队的投入已经非常巨大,有些冲超球队的投入在4、5个亿,中甲球队也有了埃里克森和伊沃、莫雷诺等大牌教练和球星,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球迷期待的赛季。

今年有杭州绿城和浙江毅腾两支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周六浙江毅腾在主场1:0战胜新疆队,为浙江球队取得了开门红。周日晚上杭州绿城将在黄龙迎战呼和浩特队,他们能和浙江毅腾一样拿到3分吗?

新赛季烧钱已经不是中超的专利,中甲联赛也开启了“烧钱模式”。在今年全球转会冬季市场中,中甲联赛在引援上的花费达到了5345万欧,排在全球第15。深圳队在买人上花了接近3000万欧元,在全球俱乐部排在第14,他们也是唯一一家排名进入前20的次级联赛球队。

以前很难想象带领过英格兰队和曼城这些豪门的主教练埃里克森,会在中甲联赛执教,但本赛季深圳队就把刚刚从上海上港下课的埃里克森请到了球队。有了名帅掌舵,深圳队在球员配备上也很豪华,他们买来了哥伦比亚国脚普雷西亚多和曾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尼日利亚边锋奥巴西。深圳俱乐部高层表态,为了冲超球队新赛季的投入是4亿起步,上不封顶。

承办了新赛季开幕式的武汉队,新赛季的投入也将达到5亿,他们的主教练是意大利名帅费拉拉。另外像北京人和和北控等队,也都准备为了冲超不惜一切代价。这些球队的花费让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拥有了大牌教练和球星,也让中甲联赛变得更加好看。

金钱不是万能的,至少不可能确保球队每一场比赛都有好的表现。在揭幕战中武汉队就在主场被保定队1:1战平,他们的冲超之路刚刚起步就被蒙上了阴影。相比之下倒是表示要“闷声发大财”的浙江毅腾,在新赛季的首轮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凭借着奥古斯托在第25分钟打进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他们在柯桥主场1:0战胜了新疆队。赛后浙江毅腾主教练科佩尔蒂诺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收获了现场记者的掌声,科佩尔蒂诺激动的说:“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让球员们收获了自信心。”对于这场比赛,科佩尔蒂诺对球队的防守非常满意:“我们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在这里我想表扬我们的六名防守球员:亚当、郝强、李旭东、李健、刘小龙和郭纯泉,他们表现得非常非常出色,除了上半场的那个点球,对手基本上没创造出什么机会。”科佩尔蒂诺全场比赛一直都站着指挥,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科佩尔蒂诺回答说:“这就是我的风格,当球员的时候我也是非常有激情,我本身就是有激情有热血的人。当你们看到我坐着的时候,可能是我已经死掉了,那不是真的我。”

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因为眼睛有伤,比赛中他眉毛上贴着胶布上场,在比赛中依然显得非常积极,第23分钟浙江毅腾被迫做出换人调整,王凯换下卡斯特伦。“卡斯特伦的伤比较重,所以换下他,这是一次被动的换人。”赛后一名浙江毅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卡斯特伦本周日将去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球员们的表现让科佩尔蒂诺很感动,他给全队的表现打了8分:“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多打控制球,这一场我们做的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取得了三分,这三分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我觉得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在控球上做得更好。”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奥古斯托在禁区内被新疆队防守球员从身后推到,浙江毅腾获得点球机会,奥古斯托主罚命中。点球成为了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因素,第33分钟新疆队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伊科拉射出的点球被浙江毅腾门将郭纯泉鱼跃扑出,最终浙江毅腾赢得了这场比赛。

浙江毅腾拿到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周日轮到杭州绿城出场了。杭州绿城周六下午在中泰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主教练洪明甫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天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倒计时了,其实在刚刚结束的冬训过程中,我们仍然感觉到球队还并没有十分完善。我们正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快地磨合队伍,U20队员到一队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他们和老队员只磨合了十多天。我们最近一直在加快他们和球队的磨合,希望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能顶住压力。”对于马修将因伤缺席比赛,洪明甫表示:“马修因为伤病错过比赛,我们会通过整体防守体系来打好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