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一个让球员吸氧的主场

2017-03-22 14: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丽江 一个让球员吸氧的主场

日前,云南丽江球迷在自己的家乡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第一场2017年中甲赛事——丽江飞虎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劲旅深圳佳兆业。

丽江飞虎队成立于2012年,作为云南足球基础较好的地区,丽江曾有一支东巴足球队,从2004年到2006年征战过中乙联赛,三个赛季两次冲进决赛阶段,但两次都与中甲擦肩而过。经过几年时间的筹备,丽江嘉云昊俱乐部在2012年12月初宣布成立。2016年,俱乐部仍然以丽江嘉云昊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报名注册参加2016年乙级联赛,而球队则以“丽江飞虎队”新命名注册参赛。2016年10月15日,丽江飞虎俱乐部在成都客场经过点球大战3比1战胜对手四川安纳普尔那,成功冲甲,云南本土终于诞生了首支中甲球队。

3月18日,丽江队在2017赛季中甲比赛中首次主场亮相,给当地球迷带来了无数期待。首轮在客场惜败之后,丽江飞虎回到主场迎战第二轮对手深圳佳兆业,尽管丽江占据主场优势,现场球迷的助威也很给力,但无奈与对手实力差距过大,丽江飞虎在上半场领先1球的情况下被深圳队连进3球逆转,最终1比3主场失利。

这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是海拔2416米的丽江主场,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职业联赛主场,高海拔让每一个前来比赛的球队都心怀忐忑。在当天的赛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从比赛开始,一有机会,深圳佳兆业的球员都要跑到场边吸几口氧气。“来到咱们丽江主场,他们不吸氧就跑不动啊,”丽江球迷笑着说。

据悉,为了适应丽江的高海拔,深圳佳兆业特意提前两天来到丽江适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丽江是个十分美丽的地方,但是它让我们的球员吃够了苦头,在前两天的适应训练中,球员不停地向我反映头晕、头痛,所以我们已经预想到这将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而上半场我们先失球也印证了这一点。但我很高兴我们的球员挺了过来,能在第一个客场拿到三分,这是一个让人高兴的结果。”

而说到配备的氧气瓶,埃里克森幽默地说:“这是我们队医给的建议,至于吸氧对于队员是否真的有用,还是只是心理作用,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我很高兴,队员吸氧后能更加积极地跑动,所以我们下半场扭转了局面。”而丽江飞虎主教练林忠宪对于主场输球感到很遗憾,他说:“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大家很热情,但是我很遗憾没能赢下这场比赛,对不起球迷的支持。”

对于云南首支中甲球队,球迷们也倾注了自己的热情,昆明球迷刘猛是一家酒吧的老板,周五专程坐火车到丽江来看球。在球场外,刘猛正在排队买票,他说:“云南已经多年没有职业足球比赛了,去年听说丽江队冲上了中甲,让我兴奋了很久,今天是丽江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我一定要来现场为他们加油,要让球员们听到来自家乡球迷的欢呼声,这也是对球队最好的支持。”

很快,刘猛就在官方球票售卖点买到了球票。“真没想到,一场中甲的球票才30元,这个价格很亲民,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到球场,现场感受比赛的气氛。”刘猛说。

谈到今天的比赛结果,刘猛也表示,虽然有一点遗憾,但结果可以接受。“深圳队实力很强,首轮6比0大胜大连超越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实力。本场比赛,咱们丽江队能顶住压力,首先进球,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期待下一场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许 珂 浦戈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