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受邀“把脉” 谏言“换血”重组

2017-03-23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近日组织召开了北京篮球老教练员座谈会,北京篮坛名宿程世春、尹光环、徐元生、焦健等共8位篮球前辈到场。在会议中老教练们积极发言,望闻问切,出谋献策。8位篮球前辈就首钢队目前的技战术打法、球队建设、梯队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这次会议并未有任何媒体到场。据首钢方面之后给出的信息:参会的老教练们指出,首钢男篮已经到了重组的时刻,队伍已经老化,缺乏士气和求胜欲望,应“吐故纳新”,补充新鲜血液。对于技战术打法方面,老前辈们提到:首钢队球员基础、防守等方面需加强。无法在对抗情况下合理运用技术是个痛点。参会的篮球前辈认为,目前队中外援“马莫组合”状态已过巅峰,马布里伤病和状态与其年龄有关,其身体状况已难以适应CBA对抗。六年三冠,马布里对北京男篮的贡献巨大,不可磨灭,但年龄问题是自然规律,也应遵循。

老教练们还建议,队中几位优秀的年轻小将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如翟晓川、方硕、朱彦西等发展空间大,应让这些年轻人多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成为队中的中坚力量,在未来的赛场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另外,首钢梯队建设也刻不容缓。青年队、少年队的人才选拔培养非常关键。他们是首钢成为一流职业俱乐部的基石。应从机制搭建、引进办法、资金支持、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加强,使更多优秀的人才有机会进入到首钢,成才于首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