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军恐被足协取消资格 财政遇困难球员欠薪

2017-03-23 10: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知名足球记者肖良志爆料,中甲升班马丽江飞虎足球俱乐部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球员和教练组没有如期收到2月份的工资,如果没有商家接盘,资金链断裂的丽江飞虎恐被中国足协直接取消注册资格。

此前,中国足协出台的治理规范职业联赛18条中第15条这样规定:对于存在欠薪的职业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中国足协并没有规定欠薪的“前置条件”,意味着只要欠薪,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会被取消注册资格。

丽江飞虎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韩国教练组没有在3月8日如期收到2月份的薪资,球员们也没有在3月15日收到2月份的薪水。2017赛季新加盟的4名内援,则是连续两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新加盟的外援乔尼拉伤之后,治疗费用都是自己负担。过去可供球队每年使用一个半小时进行训练的场地,如今没有人进行协调。球队这几天无法找到自己的老板和总经理,球员人心思动,丽江飞虎的前景蒙上阴影。

据悉,丽江飞虎的投资企业出现资金问题,目前没有钱支付球员和教练组的薪水。早在2016赛季结束之后,丽江飞虎的投资人就意识到自己玩不起中甲,准备以5500万的价格转给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不过,丽江市领导不允许俱乐部进行转让。此后,还有转让机会,都因为丽江市领导不同意而没有成行。结果就是投资俱乐部的企业资金出现问题,市政府不给拨款,教练组和球员的2月份工资没有着落,球队人心涣散。如果这样的状态持续到4月份,丽江飞虎必将因为欠薪被取消中甲注册资格。

自从2015赛季以来,中国足协开始严打欠薪,已经彻底规范了职业俱乐部的薪资秩序。2015赛季初,陕西五洲(原广东日之泉)、四川力达士因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工资奖金结清确认表,分别被取消中甲联赛资格、中乙联赛资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