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建言:首钢男篮到了重建时

2017-03-23 16: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陈嘉堃

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CBA的征程已经结束,但关于球队建设发展的话题讨论一直没有停歇。近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组织召开了北京篮球老教练员座谈会,北京篮坛名宿程世春、尹光环、徐元生、焦健等8位篮球前辈到场,大家积极发言,望闻问切,为球队的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8位篮球前辈就首钢男篮目前的技战术打法、球队建设、梯队培养等多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老教练们指出,首钢男篮已经到了重组的时刻,队伍已经老化,缺乏士气和求胜欲望,应“吐故纳新”,补充新鲜血液。对于技战术打法方面,老前辈们认为,首钢队球员无法在对抗情况下合理运用技术是很大的问题。至于外援,老教练们认为,“马莫组合”状态已过巅峰,虽然六年三冠,马布里和莫里斯对北京篮球的贡献巨大,不可磨灭,但年龄问题是自然规律,不容回避。

当然,首钢男篮阵中几位优秀的年轻球员的表现也被老教练们称道,翟晓川、方硕、朱彦西等人发展空间大,老教练们认为,应让这些年轻人多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成为队中的中坚力量,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同时,老教练们指出,首钢男篮梯队建设刻不容缓,这将是首钢篮球俱乐部成为一流职业俱乐部的基石,青年队、少年队的人才选拔培养非常关键,应从机制搭建、引进办法、资金支持、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加强,使更多优秀的人才有机会进入到首钢男篮,成才于首钢男篮。

诸位前辈认为,迎接新赛季,首钢男篮重建迫在眉睫,俱乐部应该进入重建期。这期间需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遵循职业体育的发展规律,将首钢篮球俱乐部打造成一流的职业体育俱乐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