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国安总经理李明:目标是力争中超前四

2017-03-28 07: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本赛季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安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冲进中超联赛前四。

加大青训投入

46岁的李明曾是大连队球员和国家队队长,退役后担任过职业俱乐部经理人、国青队主帅。如今加盟国安,他直言怀着敬畏之心而来,“国安拥有较长的历史和良好的文化,也是国内成绩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如何帮助俱乐部继续提升是我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挑战成功,我会很有成就感。”

尽管初来乍到,但李明对俱乐部的建设已有一些想法。“第一要更加规范化、职业化。我做过8年的职业经理人,对职业化有一定理解。国安之前的运营已经很成熟了,我们要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第二要加强硬件设施。第三要突出两项核心工作——青训以及对一线队的保障。”

李明坦承,近几年国安的梯队建设进展缓慢,俱乐部如想谋求可持续发展,青训体系必须强化,“我们正在做青训方案,今后将在足球教育、校园足球方面推出一系列计划。”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职业俱乐部每年在青训上的支出不得少于总支出的15%,“我们对青训的投入绝不会低于这个比例。”李明说。

力争中超前四

有记者问本赛季是否会调整外援,李明说:“几名外援的情况都比较稳定,能力不比其他球队的外援差,我们不应该怀疑他们。国安也想引进大牌外援,但最关键的还是要找到适合球队风格的人选。”

中超前两轮,何塞执教的国安队仅获1平1负,表现不尽如人意。对此,李明说:“前两轮成绩不好,何塞背负着很大压力。我们4月2日将迎来今年首个主场比赛,希望届时能看到球队的变化,包括从替补阵容中挖潜、加强中后场的控制等。”

国安队上赛季获中超第五,连续两年无缘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展望本赛季,李明期待成绩超越去年,“中赫入主俱乐部比较晚,对球队的改造参与得不多。俱乐部董事长之前就提到,国安必须保持在中超第一阵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中超前四。”谈到争冠格局,李明说:“上港队外援能力突出,恒大队是卫冕冠军,这两队整体实力最强。当然,我希望国安也有机会冲一下冠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