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钝刀10分钟造2球救斗牛 莫拉塔1点真不如他

2017-03-29 08: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去年输掉了欧洲杯决赛,但是法兰西大球场对于法国队来说是福地。不过今夜西班牙队则是在法国人地盘上反客为主,干脆利落的干掉了高卢雄鸡,洛佩特吉一直头疼的一个短板突然闪光,帮助西班牙队客场奏凯。

哈维、哈维-阿隆索等传球高手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之后,斗牛军团多年称霸世界的杀气被削弱。而要命的是托雷斯和比利亚在状态下滑,双双淡出国家队之后,西班牙队的锋线几乎成为了钝刀。莫拉塔不如在俱乐部那么生猛,迭戈-科斯塔也难以媲美在英超的进球率,今夜德乌洛费乌突然闪光,或许能够让洛佩特吉眼前一亮。

西班牙队锋线开始退化在2012年欧洲杯中就开始暴露了,当时处在巅峰时期的斗牛军团直接变阵将法布雷加斯安排在伪中锋位置,只要传球传出了空档,球员插上到位,人人可以破门,因此在当年的决赛中有了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的多点开花。但是如今西班牙队传控能力下降,此时要想进球,锋线球员必须站出来,不过在去年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就暴露出了这个问题,如果不是锋线疲软,西班牙队或许不会在1/8决赛中就被意大利队淘汰。

相比于上轮世预赛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今夜洛佩特吉对于锋线完成了大变脸,佩德罗、伊斯科和莫拉塔一起出战,三人中只有莫拉塔是纯粹的中锋,佩德罗是边锋,伊斯科实际上是个影子前锋。但是首发出战三人表现一般,洛佩特吉换上的德乌洛费乌反而起到了奇效。

第68分钟,巴卡约科传球失误,德乌洛费乌禁区内控球被科斯切尔尼踢倒,裁判判罚点球,席尔瓦主罚命中。而第77分钟,米兰前锋自己完成破门,阿尔巴反击中左路送出横传,德乌洛费乌中路包抄推射空门得手。10分钟内,德乌洛费乌独自策动两粒进球,帮助西班牙队客场取胜。

相比于莫拉塔,德乌洛费乌速度更快。如今西班牙队攻城锤不少,但是莫拉塔、迭戈-科斯塔、比托洛、诺利托甚至连毕尔巴鄂竞技的阿杜里斯都算上,哪个算是快马?哪个速度能和当年巅峰时期的托雷斯、比利亚媲美?德乌洛费乌在第二球中展示了自己凌厉的速度和不俗的门前嗅觉。

而德乌洛费乌目前在国家队的一个短板是经验不足,今夜的进球还是在斗牛军团的首球。米兰前锋应该感谢国际足联采取视频回放技术,自己破门之后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是经过电视镜头回放,德乌洛费乌这粒进球是个好球,否则被裁判吹掉,白小罗再想在国家队破门,至少还要等小半年。

迄今为止德乌洛费乌只在国家队出场过2次,24岁达到这个数据有些惨淡。不过前锋球员有很多都是大器晚成,因此德乌洛费乌未来还有一定上升空间。眼下最重要的是在AC米兰要多进球,本赛季累计为米兰出战10场仅仅打进1球,这样的效率很难保证未来可以持续得到国家队征召。门槛都进不去,何谈在国家队立足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