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两将今晨闪耀 多纳鲁马首发创纪录德皇首球

2017-03-29 14: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上演了两场重量级的热身赛,西班牙、法国以及意大利、荷兰捉对厮杀,两场比赛中两名米兰球员分别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其中米兰门神多纳鲁马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锋线小将德乌洛费乌也成为了改变战局的关键先生,他也是欧洲成年赛事录像回放技术受益者的第一人。

在意大利客场对阵荷兰的比赛中,主教练文图拉派上了米兰18岁的年轻门将多纳鲁马,他以18岁零31天打破了意大利成年国家队门将首发出场的最年轻纪录。而此前创下这一纪录的球员是皮耶罗-坎佩利,当时他是18岁6个月零9天,不过这一纪录距今已经尘封了105年。

尽管是一名年轻小将,但是多纳鲁马并没有丝毫的怯场以及发挥失常的表现,他在门前出色的表现帮助意大利队赢得了胜利,而唯一的一粒丢球还是由自己俱乐部队友打进的,罗马尼奥利刚刚开场就不慎将球打进了自家大门。

在赛后采访时,多纳鲁马表达了首次出场喜悦之情的同时也提到了前辈布冯,他表示布冯在比赛前的建议对他很有帮助,尽管目前布冯仍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是未来接班的很有可能是多纳鲁马,他首次国家队出场要比布冯第一次出场早了954天。

与此同时,在法国的法兰西大球场,另一名AC米兰的球员德乌洛费乌也有着亮眼的表现。他在第67分钟才替补出场,然而他刚刚上场就改变了战局。一分钟后他就在禁区内制造了点球,十分钟后他又打入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这粒进球也是成年赛场上第一粒通过录像回放技术认定的进球。

本赛季这名小将在埃弗顿失去了首发位置,这让他在冬季租借加盟了AC米兰,之后他逐渐成为了米兰锋线上的一枚重要棋子,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出场9次,其中8次首发,贡献了1粒进球和3次助攻,逐渐找回了曾经的状态,米兰也希望在赛季末留下他。

AC米兰从13-14赛季开始逐渐衰退,他们已经连续3个赛季无缘联赛前6,本赛季能否进入欧战区也尚无定数,球队的阵容也不像十年前那样星光璀璨,但是如今的米兰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球队在培养年轻人的同时仍能保持很强的竞争力。除了多纳鲁马和德乌洛费乌,罗马尼奥利、德西利奥、苏索等人也都是未来几年球队的核心,今年大放异彩的卢卡特利也只有19岁,尽管近几年战绩不佳,但是这些年轻人肩负着米兰的未来,随着他们的成长,或许米兰的复兴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