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此一时彼一时

2017-03-29 16: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女篮此一时彼一时

昨晚,北京女篮在鄂尔多斯打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的首战,最终以61比90不敌解放军队。您可能会有疑问,不是不久前结束的WCBA总决赛中,北京女篮直落3场击败八一女篮卫冕成功了吗?怎么士别三日后,会有如此天壤之别?

全运会比赛运动员注册和代表资格与联赛有很大不同,因而这支北京女篮与卫冕WCBA总冠军的那支队伍,在人员上有不小的削减,国内强援中的大多数返回了各自的培养单位:高颂代表黑龙江队比赛,史秀峰代表上海队比赛。邵婷情况有些例外,作为学生球员,她的学校队被整支交流给了四川队。近几年加盟北京队的球员中,只有杨半伴因为之前读书上学,已经与原培养单位撇清干系,此次可以代表北京队参赛。而北京队自己培养的本土球员中,老将孙晓雨、张帆都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出场名单中。WCBA联赛中曾经出场的球员就只有齐思特、周宏华、刘美彤、齐钰、郑翔琳、宋慧颖、谢清媛。

而反观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却在WCBA联赛的八一队基础上,又融入了沈部队的全套核心班底。不仅有八一队的孙梦然、陈楠、露雯等新老国手,还有沈部队的赵爽、李梦、金佳宝等能臣悍将,其战斗力可想而知。

因此,北京女篮输掉了对阵解放军队的比赛,也是合情合理。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的参赛队伍被分成三个组,分别在鄂尔多斯、成都和曲靖进行比赛。北京队与解放军队、广东队、河北队和四川队同分在第一组。由于天津全运会要求篮球项目的9到12名在开幕前就排定座次,不再前往天津。因而预赛阶段只有每组的前两名可以直接晋级决赛阶段,三四名还要参加4月13日至16日在天津财大体育馆进行的附加赛。附加赛第一名,与东道主天津以及预赛杀出的6队最终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因而北京女篮要想直接晋级决赛阶段,至少要在小组赛拿下3胜。在昨天输给解放军队后,其余三场小组赛北京女篮已经不容有失,否则就将参加6队争夺一个机会的附加赛。

目前第一组前两轮的其他队交锋情况是,解放军队84比72胜四川队,广东队102比73胜河北队、四川队79比67胜河北队。两负的河北队在还没有和解放军队交锋的情况下,显然已经铁定失去了晋级决赛阶段的机会。广东队是上届全运会的第六名,比第七名的北京队还要靠前,且拥有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而四川队拥有邵婷,这对于目前阵中没有一名国手的北京队也是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远飞 J13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