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出任中国女篮主帅

2017-04-01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篮协3月31日宣布,任命刚刚率队夺得2016-17赛季WCBA总冠军的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为新一届中国国家女篮主教练。中国女篮的上一任主帅是外教马赫,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八强。篮协任命许利民担任国家女篮主帅,也是对他率队6年5进WCBA总决赛、三夺总冠军成绩的肯定。

中国篮协在任命公告中说,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和《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充分讨论研究,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许利民同志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新一届国家女篮将面临着今年和2019年亚锦赛、2018年的亚运会、世界杯,乃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任务,担子不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