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运动员苏宇梵获德国马术职业康复师资格

2017-04-05 13:5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马术运动员苏宇梵获德国马术职业康复师资格

据新华社柏林4月3日电(记者袁帅)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当天,总部位于德国盖尔森基兴的圣乔治社会福利机构向中国马术运动员苏宇梵颁发了马术职业康复师证书。苏宇梵也成为获得该机构承认的首个中国马术康复师。

据苏宇梵介绍,通过与马的接触,儿童可以缓解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同时,对于患有脑瘫或自闭症等疾病的儿童,他们在同马的互动中不经意间表达出某些信号对帮助他们的康复非常有效。让孩子骑在马背上,可以帮助他们找到行走的感觉,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平衡、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

苏宇梵还介绍说,针对残障人士的马术康复在国外已有数十年历史。然而在中国,马术康复还处于初级阶段,相关机构凤毛麟角。这是因为马术康复并没有形成标准,效果参差不齐。通过在马术运动较流行的德国接受专业培训,中国马术从业人员可以将国外马术康复经验带到国内,促进该运动的发展和传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

猜你喜欢